印纪传媒参股福布斯传媒实现商业和娱乐品牌双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7 02: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纪传媒参股福布斯传媒实现商业和娱乐品牌双布局)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10月16日晚间,印纪传媒公告宣布拟设立并购基金参股福布斯传媒,后者运营着大名鼎鼎的“福布斯富豪榜”、《福布斯》杂志、福布斯网站等传媒平台,并围绕“福布斯品牌”,涵盖福布斯大中华区娱乐、高端奢侈品零售等多项业务。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直接参与设立夹层基金及间接参与设立并购基金的方式,间接持有福布斯传媒不超过10%的权益。

其中,夹层基金总规模初步拟定为1.36亿美元,并购基金总规模初步拟定为2.56亿美元,印纪传媒的全资子公司DMG(HK)初步拟出资总额为1500万美元。根据收购协议,本次收购价格不超过20亿港元。

公告介绍,福布斯品牌自1917年初创至今,已拥有100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及权威性的高价值传媒品牌之一。福布斯定位全球高端精英人群,旗下产品矩阵涵盖杂志、互联网、知名权威榜单系列,以及品牌盛典论坛等,其品牌效应渗透和覆盖全世界150多个国家。近年来,福布斯逐步拓展娱乐板块,其全球娱乐名人榜系列也备受全球关注,成为兼具财经与娱乐属性的高价值品牌。

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福布斯旗下运营的多个富豪榜、企业榜及名人权力榜单都家喻户晓,一直被公认为是衡量全球“名利场”价值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风向标,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极强的商业品牌号召力和财经权威性。

福布斯网站平均月独立访客4600万人,最高在线人数5600万,每天平均发布400篇文章,全渠道(网站、移动社交等)月均覆盖7500万人。截至2017年2月,福布斯网站已有超过2000个内容提供者,社交网络粉丝数量超过2300万。

资深传媒人士认为,福布斯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极强的商业品牌号召力和财经权威性,其知名的全球名人榜单系列也具备娱乐属性,属于不可多得的、兼具财经与娱乐势能的“高概念品牌”。

而“打造全球高概念娱乐品牌”正是印纪传媒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公司董事长吴冰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印纪传媒对“高概念娱乐”及“高科技娱乐”价值的坚持。

近年来,印纪传媒已经成功运营了包括“勇士宇宙”、“终结者”、“变形金刚”、“小梦露”、“三界宙”等在内的多个世界级IP组成的娱乐品牌矩阵,并通过电影、电视剧、实景娱乐、游戏电竞、长线品牌授权、衍生品开发、整合营销等方式在中美两大娱乐市场实现多元化变现。

产业人士指出,参股福布斯将为印纪传媒的高概念品牌矩阵再添一枚高价值商业品牌。“印纪传媒有望通过赋能福布斯这样的国际品牌,形成其立体的高概念品牌矩阵,也有望整合福布斯在全球范围的高端精英用户流量。”

有券商分析师也认为,通过此次投资,印纪传媒将获得全球顶级商业财经品牌,实现“商业”和“娱乐”品牌的双轮布局。公司利用福布斯传媒的全球影响力和建立的渠道关系,有望实现营销业务的持续繁荣。同时,公司也将在娱乐品牌运营业务中的成功经验,在福布斯传媒所属的商业品牌领域中进行探索和复制,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双方在中国及全球的品牌营运和授权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