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三季报高增长 18股将现估值深坑后市想象空间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10 2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三季报高增长 18股将现估值深坑后市想象空间大)

随着方大化工三季度业绩的披露,三季报行情正式开启。截至目前,两市已有约四成公司进行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5%的公司业绩预喜。按净利润变动幅度下限计算,两市共1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 

中泰证券认为,从已经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周期板块的盈利情况并不差,调整之后仍然具备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有色、化工以及二线白酒的三季报行情。从行业轮动角度来看,回顾过去几轮周期行情结束月份的市场表现,医药生物、电子、休闲服务和电气设备、建筑等行业往往会在周期行情尾部取得不错的相对收益。从估值与盈利相匹配视角来看,金融、地产板块估值便宜,基金配置比例不高,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海通证券指出,根据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的净利润数据测算,这部分企业今年第三季度整体净利润平均增速约55%,盈利增长保持了平稳趋势。此外,全部A股公司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速、ROE(TTM)分别为16.6%、10%,测算2017年全年A股净利同比增速、ROE为14%、10.2%。

申万宏源也表示,8月PPI超预期叠加9月季末效应兑现,A股公司总体业绩增长韧性犹在。

可以看到,机构对今年A股公司的三季报业绩增长情况抱以乐观预期。因此,从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挖掘潜在机会应是可行之策,而其中的关键词就是“大幅增长”。

为此,我们以2016年年报业绩计算静态PE,再以三季报业绩预告上限加上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为“年度”业绩计算最新的动态PE,然后再对两个PE进行比较。显然,动态PE较静态PE下降幅度越大,表明估值将得到快速回落,股价也由此获得强劲的向上拓展动力。

为了增加统计的有效性,我们剔除了有数据缺失以及静态PE或动态PE为负的个股,最终样本数为929只个股。

结果显示,779只个股的动态PE较静态PE下降,占比达到了83.85%。其中,下降幅度超过50%的有147只个股,超过80%的有30只个股,韶钢松山(-94.84%)、开元股份(-94.63%)、京蓝科技(-93.82%)等9只个股的动态PE较静态PE下降了逾90%。

进一步地,若设定动态PE为50以下,动态PE较静态PE下降超80%,则有18只个股满足条件(见下表)。其中,韶钢松山(-94.84%)、京蓝科技(-93.82%)、柘中股份(-92.07%)、三毛派神(-91.60)、丰华股份(-91.43%)、珠江控股(-90.41%)6只个股的动态PE较静态PE的下降幅度在90%以上。

制表:数据应用部

也就是说,这18只个股待三季报业绩披露后,如果最终业绩与预告相符,以目前股价看,将出现深超80%的估值“坑”,从而为后市估值回升打下坚实基础。

海通证券最新发表研报认为,京蓝科技(000711)节水灌溉订单再下一城,PPP模式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京蓝沐禾拟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多样化融资结构助力规模拓展;北方园林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园林绿化与生态修复提供协同效应;预计公司2017-2019年折合摊薄后每股收益(考虑定增)分别为0.63元、0.81元、0.91元。给予公司按2017年业绩28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7.64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天风证券新近发表报告认为,龙蟒佰利(002601)现有60万吨钛白粉和75万吨钛精矿年产能,业绩弹性大。钛白粉每涨价1000元/吨,公司每股收益将增厚0.21元。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6.20亿元、30.62亿元、34.06亿元,每股收益为1.29元、1.51元、1.68元。给予目标价23.5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