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数百亿产业基金落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数百亿产业基金落地)

10月10日,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2017首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上表示,浙江省正在用好并购来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在未来发展阶段中公司上市并购重组会成为浙江经济迈向新台阶有力抓手。

朱从玖表示,根据目前的统计浙江省跨境并购重组是全国第一位。当前是并购非常好的时机,浙江也做了比较长期的准备,最近几年浙江一直在抓市场主体的升级,即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这样一个路径已经连续推进五六年,市场主体强健起来的龙头就是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能带动小企业的发展,比如浙江的吉利就带动了台州以及相关地方的一些小企业转型成为他的配套企业。以前有的企业生产一些很普通的家装物品,经过跟吉利的合作,可以生产它的汽车一些配件,汽车的内部的装饰。这样一些龙头企业旗舰企业对浙江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的发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使小微企业少走弯路,降低风险。

上市公司还可以盘活不良资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去僵尸企业,僵尸企业有的经过改造经过提升可以用,这需要优秀的龙头市场主体来改造它。这几年浙江还在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基金小镇,这些都是帮助市场主体升级,帮助公司上市,帮助企业接触或进入新的领域,高科技的领域提供基础性金融服务的支持。

最后,朱从玖还强调,浙江的企业对并购还是刚刚在接触,这个领域很复杂,风险也很多,所以对浙江的上市公司来讲,要提高成功率,防范和管控好风险。

数百亿并购项目产业基金落地

当日还有中国建设银行白沙泉百亿母基金、白沙泉产业并购百亿母基金、浙银招新“一带一路”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等一批并购项目产业基金签约落地。

三家浙江本土上市公司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Z300244)、通策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H600763)、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SZ300451)签署协议,将共同发起设立浙江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据了解,该基金目标总规模100亿元,第一期为10-20亿元。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该基金的投资重点为医疗健康领域,聚焦医疗服务、精准医疗和智慧医疗等。

另一只由浙江银泰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银泰旅游”)发起的银泰旅游产业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分三期,第一期为25亿,第二期为45亿,第三期为50亿。该基金是针对旅游项目的投资开发,策划咨询和运营管理专项基金。浙江银泰旅游于2017年6月在杭州成立,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法人代表沈国军。

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浙银协同资本和浙银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宣布共同发起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丝路新能源基金。

当天发布的“浙江卫生健康投资基金暨天堂硅谷医药研发基金”,由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发起,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该基金将由天堂硅谷作为基金管理人。该基金将重点投向浙江医疗卫生、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养生养老、健康管理等大健康相关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