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数据透露主力喜好 一类股票要拿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09 2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面数据透露主力喜好 一类股票要拿稳)

正如此前市场所预期的,10月A股迎来开门红,节前清淡的交投情绪被瞬间激活。不过,由于高开幅度过大, 反而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尽管后市如何仍未可知,但从盘后的数据来看,资金追逐重点所揭示的四季度行情线索,值得玩味。

10月开门红如期而至

今日,三大股指均跳空高开逾1%,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大涨1.8%触及3410.17点,刷新自2016年1月4日以来的新高。但随后两市冲高回落,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合计达53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逾两成。

上证指数今日走势

从盘面上看,全日表现最强势的,要数家电板块。

家电行业今日走势

日出东方午后封住涨停,苏泊尔涨逾8%,海信科龙、华帝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日出东方今日走势

外盘在A股休市时的大幅上涨也对节后A股产生了一定的映射效应。银行板块大幅高开,带领大盘强势上攻。不过,其午后的回落也拖累沪指涨幅收窄。

        银行板块今日走势

黄金周结束后的首日,最受关注的理应是旅游酒店板块。然而今年黄金周后的旅游板块表现不尽如人意。酒店餐饮、旅游全天表现低迷,板块多数个股下跌。

        酒店板块今日走势

尽管两市冲高回落,众多龙头股却纷纷创出或者逼近历史新高。如美的集团上涨5.16%,市值攀上3000亿元。回望今年年初,美的集团的市值仅有1700多亿元。

       美的集团近期走势

贵州茅台上涨1.96%,市值高达6600亿元,本年度涨幅已高达70%。与此同时,安琪酵母、伊利股份、万华化学等龙头股也纷纷向历史新高迈进。 

  贵州茅台今年走势

资金面数据透露主力喜好

值得注意的是,长假后的A股首个交易日,节前流量“萎靡”的互联互通北向资金,活跃度同步飙升。截至9日收盘,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买入75.6亿元,创下互联互通北向渠道的单日历史新高。

盘后数据显示,中国平安9日净买入额达6.11亿元,为沪股通标的之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则分别获净买入4.47亿、3.45亿和2.07亿元,贵州茅台也获得净买入逾2亿元。

外资在沪股通上继续偏好大盘金融股和白酒龙头,而在深市则持续看中白马股。

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和五粮液分别获得外资净买入2.06亿、1.5亿和1.68亿元。除此之外,9日盘中的其他热点板块个股也受到外资追捧。如比亚迪、万科A、平安银行均获净买入逾2亿元,深天马A的净流入额也达2亿。

有外资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外资的资金流向每天都有一些变化,关注点略有调整,但是大的方面没有变化,大家都往其认为的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点的方向去,大格局基本在金融股、科技股和消费股上,还有一些其他领域的龙头股。此外,虽然难以对单日资金流向和流量进行预测,但从过往的历史交易数据来看,即便间或有单日的资金净流出,但总体上海外资金仍会持续流向相海外市场较为稀缺的A股标的,以及海外投资者认可的、增长持续性较强的行业和个股。

这类股票要拿稳

资金对热门板块和个股的追逐,对四季度乃至更长周期的A股行情或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代表中国经济的龙头股稳步上涨背后,是机构坚定“做多中国”的信心。

私募机构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我国钢铁、水泥等重工业的产能已经远超全球产能的一半,LED、光伏、高铁和汽车都跃居全球第一。BATJ(百度、阿里、腾讯和京东)已经在全球形成了强大的创新能力与竞争力。在可以预见的不久时间里,新能源汽车、芯片等大产业,我们也有成为全球领跑者的迹象。”

尽管2015年中以来,国际大行唱空中国的声音不断,人民币汇率、地方债风险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均成为外资看空的理由,但这些理由并未能阻挡住买方机构建仓的步伐。

在这波白马股行情中一路做多的明达资产总经理刘明达表示:“中国经济虽有隐患,但大的行业无疑是越来越健康了。即使在前期人民币对美元一路贬值的过程中,人民币对其它一篮子货币是在升值的。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机构,不能对这些客观事实视而不见。”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相对来讲,新经济、消费和服务业主导的轻资产行业,或者对投资依赖比较少的行业,成长空间会更大。在他看来,中国的新经济,像互联网产业中的创新、制造业升级与绿色经济等,比其他很多国家更有活力,也是中国经济的韧性之所在。与周期性行业的波动性特点不同,这些结构性机会更加可持续,也更值得长期关注和投资。

另有私募人士预期,价值型资产管理机构将在未来继续受到推崇。此前多只价值投资风格基金产品在打开申购后,遭到秒杀,被迫提前关闭申购通道。如坚持价值投资风格十多年的东方红资管的权益管理规模已经达到千亿级别,这些增量资金的性质决定了A股的龙头股行情将依然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