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中科信息上市涨10倍:今跌停 次新股纷纷跟风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6 12: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妖股中科信息上市涨10倍:今跌停 次新股纷纷跟风大跌)

在历经2次停牌核查,N次发布异动公告,甚至直接提示股价过高的风险的风险之后,中科信息(300678),近期次新股中绝对的王者,终于倒下了。

龙头跌停,其他次新股自然也不太好过,今天集体遭遇重挫,美格智能跌停,明星个股如创业黑马也大跌8%,华脉科技、众源新材也曾一度跌停。华大基因跌幅一度超过5%,午间收盘已经翻红。

今天,次新股又给好好上了一课,涨得快跌的也猛,波动太大,一般投资者很难把握节奏,还是要注意规避风险。

消息面上,关于次新股板块并没有什么消息。这几天的次新股表现较为挣扎,但为什么今天集体大跌?唯一能解释的原因就是前期涨得太多,获利盘丰厚,存在较大的调整动力。

仍以中科信息为例,身披“中科院+开板次新股+人工智能概念”三重光环,上市后上连续一字涨停的数量是9个,开板当天打开一个小缺口便继续涨停,之后继续一路蹿高。

当时已有戏言,天空才是中科信息的极限。无惧停牌核查,无惧再度停牌核查,中科信息走出一个又一个涨停。

即便今天跌停了,中科信息上市以来的涨幅也达到了惊人的944%,28个交易日里只有3个交易日下跌。

中科信息遭遇两次停牌核查,核查结果并没有什么意外,无应披露未披露的消息。9月21日,中科信息还发布了《关于股价过高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也看不下去了,进一步提示风险。

在该公告中,中科信息称,自2017年7月28日上市以来,股票累计涨幅达到864%。截止2017年9月21日,公司股票价格动态市盈率(TTM)为228倍,远高于创业板综合指数(399102)市盈率(TTM)54倍。由于股价涨幅过快,公司分别于8月24日和9月6日停牌自查。

中科信息表示,公司业绩不存在短期内爆发可能性,未来3个月内也不存在资产运作的计划和高送转的计划,预计2017年市盈率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股价过高的风险,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该公告发出的次日,即9月22日,中科信息大跌近9%,但再下一个交易日(9月25日)又以涨停收盘。

其他近期较为强势的次新股,基本上属于7、8月份上市,开板后继续冲高的情况,如创业黑马、华大基因等。这批个股带动了整个次新股板块的反弹,今天集体下跌,有可能是反弹结束,进入调整。

即便近期反弹较多,但今年以来次新股的整体的表现仍然较差。以深次新股指数(399678)为例,今年以来下跌了26.24%,远远跑输大盘。同期的上涨指数上涨了7.7%。

近期,已有多家公司因股价涨幅过大而遭遇“特停”或被交易所问询,其中便以次新股居多。

前面已经提到中科信息两度遭遇“特停”。此外还有华大基因,因上市后涨幅惊人,9月8日下午开市起停牌核查。根据华大基因核查结果,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在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后,华大基因在9月18日起复牌。

除了“特停”,交易所近期还对多家股价涨幅较大的次新股发去了问询函,包括创业黑马、国科微、澄天伟业、富瀚微等。

交易所要求上述公司进一步核实并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接待投资者、机构调研的情况,以及公司认为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

(编辑:彭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格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