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高科高管详解投资睿智化学 政策明朗后或再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6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子高科高管详解投资睿智化学 政策明朗后或再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21日上午,量子高科(300149)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和产业基金购买睿智化学部分股权的相关情况进行沟通。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曾宪经指出,本次中止是因为目前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有关监管政策尚未明确,双方均有诚意继续推进,待政策明确后再择机启动重组。

曾宪经还表示,公司将始终坚定围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进行战略布局,未来将在主营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在合适的时机寻求外延式扩展的机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转以产业基金受让标的股权

量子高科6月12日披露的预案显示,拟购买睿智化学100%股权。由于相关政策有待明确,本次中止重组后,将由公司下属企业量子磁系产业基金以2.38亿元受让睿智化学10%股权。受让股权后,量子磁系产业基金与曾宪经合计持有睿智化学的股权上升至14.5%,现睿智化学实际控制人HUI MICHAEL XIN (惠欣)控制的股权比例下降至60%,停牌期间引进的Mega star等持有睿智化学的股权则占25.5%。

此外,睿昀投资及HUI MICHAEL XIN (惠欣)做出了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累计实现的扣非净利润数额不低于5亿元(排除2017年一季度对其核心管理人员员工实施股权激励而对睿智化学造成的股份支付影响)的业绩承诺。

预案介绍,睿智化学是CRO领域国内领先水平的公司,主要从事CRO和CMO业务,其医药研发平台构建了相对完整、成熟的新药临床前研发外包产业链,服务近千名大中小型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业务覆盖了化学药、生物药等不同的药物种类,涵盖化学药、生物药的发现、筛选分析等一系列过程。

曾宪经表示:“经过本轮对生物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调研,公司认为睿智化学所处行业符合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支持性政策,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布局该产业契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将继续积极保持和监管部门的沟通与联络,在监管部门对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政策明确后,公司将适时启动本次睿智化学的重大资产重组,因此本次为中止收购。”

此前,量子高科已经明确表示将围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进行战略布局,其中在外延式并购方面,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及下属产业基金优先在微生态营养制品、微生态医疗健康服务、生物医药健康领域寻求布局机会。

扎实推进内生增长

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706.78万元,同比增长3.38%;实现净利润为3279.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在内生式增长方面,公司正在积极推动业务由微生态营养制品向微生态医疗健康产业延伸。

今年6月,公司与八本投资等设立了微生态医疗公司,公司投资4380万元并随后增资6000万元,持有微生态医疗公司86.5%的股权。目前,公司合计1.038亿元投资已经到位,相关工作有序展开。

券商分析师认为,公司所处的益生元行业是生物技术领域朝阳行业,目前益生元产业真正价值还没有完全释放,公司通过开展高附加值的微生态医疗研发服务,快速进入健康医疗产业,不仅可以迅速占据微生态医疗行业的制高点,而且可以通过与国内外著名医学院校合作,有效的将公司多年沉淀积累的领先微生态技术储备实现产业化,从而实现公司产业由微生态制品向微生态医疗研发、服务的延伸。

亦投资者在交流会上表示,希望公司不要单纯被动等待政策明朗,而要充分整合组织资源,更好发展医药研发、微生态健康管理主营业务,早日真正转型为大健康领域龙头企业。

曾宪经亦对此表示,扎实的益生元基础研究、标准品战略主导的益生元标准体系构建、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平台是公司深耕微生态产业的护城河,后续公司将加强在应用研发上的创新,进一步扩大微生态健康营养制品的销售规模,下一步会进一步加强品牌知名度和拓展国际业务发展机会。此外,正在布局的微生态医疗健康业务是公司核心产品向高端医疗健康服务的扩展和延伸,处于快速成长期,是公司新的发展动力引擎。

(原标题:量子高科高管详解产业基金投资睿智化学 政策明朗后或再启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睿智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