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新日恒力控制力受质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2 0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新日恒力控制力受质疑)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上交所火速问询:9月20日晚间,海立股份和格力电器同时公告,从今年8月29日至9月19日,格力电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海立股份股票4331.56万股,占海立股份总股本的5%。格力电器表示,此次增持海立股份旨在扩充其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在未来 12 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海立股份的可能性。

对此,监管部门也在第一时间予以关注,海立股份20日当晚即收到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要求格力电器进一步明确本次购买公司股票,是否与获取公司控制权有关;明确后续增持安排以及购买海立股份的资金来源;本次购买股份前,是否与海立股份或其控股股东接触等。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海立股份已于 9 月 21日起停牌。

复星拟沽清所持民生银行股份:近日复星国际拟出让民生银行H股股权引发市场关注。有媒体称,复星集团早在2016年就决定沽清所持民生银行全部股权,但因价格谈不拢,推迟至今年近期。媒体援引复星内部人士称,目前复星尚未投资其他银行标的,也不会去发起设立新的银行。9月21日,复星国际回应财经媒体称,该大宗交易系二级市场投资有买有卖的正常行为。复星仍然会关注银行板块的价值投资机会。民生银行则回应称,对股东行为不予置评。

资料显示,郭广昌于2011年开始买入民生银行,2012年入选第六届董事会董事。2015年1月,郭广昌分多次逐步沽清了其持有的民生银行全部A股,套现近20亿人民币。今年年初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郭广昌已经不在新一届董事候选名单上。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20日,郭广昌通过复星国际及其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H股8.09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2.2%。因此,本次他所出让的股份,占所持民生银行股份近80%,套现金额近46.8亿至47.5亿港元。

子母公司欠债引纠纷 上交所质疑新日恒力的控制力:9月16日,新日恒力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通知书,其子公司博雅干细胞要求上市公司偿还此前借款8000万元及相关利息。

博雅干细胞作为新日恒力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以现金方式购得80%股权的控股子公司,如今把母公司诉至公堂的举动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交易所9月18日晚间向新日恒力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在收购完成后对博雅干细胞实施了哪些整合措施,是否实现了对收购标的的控制,并核实目前是否已对博雅干细胞失去了控制。

新日恒力21日晚间公告称,由于需要核实的事项尚在进行中,故公司申请延期回复,公司预计最迟于 2017 年 9 月 27 日提交回复文件。

美芝股份上市后首次重组受挫:美芝股份9月17日晚间公告称,原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一家土木建筑行业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份,但在推进过程中,各方就重组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鉴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公司与交易对方充分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美芝股份于今年3月20日刚刚登陆A股市场,此次上市后筹划的首次重组以失败告终。按照相关规定,美芝股份承诺公司将自复牌公告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新力金融存多项重大违规 被罚高管悉数离职:9月19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安徽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新力金融在2015年年报中虚增营业收入35,523,287.68元,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2.59%,虚增利润65,748,287.68元,占2015年度利润总额的23.66%。此外,新力金融隐瞒关联交易,规避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未在新力金融2015年、2016年年报中予以披露;未及时披露其控股子公司德润租赁的重大诉讼情况。安徽证监局决定责令新力金融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新力金融董事长徐立新、总经理荣学堂、财务总监兼董秘桂晓斌、副总经理孟庆立和钟钢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王彪、陈茂浏、王家斌、齐生立、段佑君、章厚平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目前,被处罚的11位高管已经集体离职。分析指出,新力金融管理层集体换血,最大可能是迫于融资需求。公司新任董秘也对媒体表示,“肯定是这样的,如果不影响就不用那么多人辞职了”。尽管如此,还是有媒体质疑,新力金融目前拟并购的标的海科融通存在连续3年被央行处罚、业绩承诺前后不一致的情况,公司重组之路并不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