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强势买入盐湖股份 机构逢高出货逾4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1 02: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资强势买入盐湖股份 机构逢高出货逾4亿)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在昨日的交易中,沪深两市指数均小幅飘红,但机构投资者却并不买账,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机构席位净抛售额达6.65亿元。盐湖股份成为机构和游资博弈的焦点,该股被五大一线游资席位买入逾7亿元,机构则趁势减持超过4亿元。

机构净卖出超6亿元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34家机构专用席位涉足21只个股交易,机构投资者净卖出达到6.65亿元。其中,仅有天广中茂、万马科技、长川科技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5207万元;梅轮电梯、华通热力、电工合金、岱勒新材、金域医学、赛隆药业、畅联股份、光威复材、南方汇通、津膜科技、通富微电、中颖电子、凯乐科技、云铝股份、百利科技、华天科技和盐湖股份等1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合计净抛售7.17亿元。

游资动向方面,昨日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和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均有买入盐湖股份,而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还涉足云铝股份,上述三大买方营业部买入净额分别为2.2亿元、2.04亿元、2.03亿元。

卖出方面,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涉及华天科技、中颖电子、西藏矿业和凯乐科技等热门股,卖出净额分别为3.46亿元、1.22亿元、0.97亿元。

两机构出货盐湖股份

近期,盐湖提锂概念股备受资本市场关注,作为此轮被炒作的龙头股,盐湖股份自9月8日启动后,便坐上了单边拉升的快车。

记者注意到,9月8日~20日期间,盐湖股份股价已从12元/股飙升至19元/股附近,区间涨幅达60%。其中,9月20日盐湖股份早盘便迅速封死涨停,该股全天成交1.89亿股,成交总金额为33.83亿元,延续量价齐涨之势。

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机构游资全线出击盐湖股份,多空双方展开争夺战。其中,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等国内一线游资齐聚于该股,5大席位合计买入7.16亿元,占该股成交总金额的21%。

卖方阵营也同样实力不俗,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4.43亿元;此外,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联合减持1.22亿元。

记者注意到,盐湖股份此前9月8日、11日龙虎榜单个席位买卖金额大多在5000万元以内,而昨天单个席位的买卖额度大幅提升,可见资金博弈日趋激烈;此外,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均在买入数千万元的同时,也抛售了较多筹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