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速运牵手中集集团 快递柜整合潮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14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速运牵手中集集团 快递柜整合潮起)

9月13日,中集集团与顺丰速运(顺丰控股全资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多式联运、快递、“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铁路、装备、技术、商业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同时,中集集团旗下子公司持有的中集电商78.24%股权将全部出售给顺丰旗下的智能快递柜运营公司丰巢科技。

协议约定,双方合作范围包括:拟联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中欧班列等领域开展合作;拟在铁路相关业务,多式联运的装备、政策研究、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合作;拟联合各自优势在冷运设备、自动化物流分拣设备、空港相关设备、甩挂运输等方面合作;中集集团拟为顺丰速运及其子公司提供分拣、冷运、托盘相关设备,顺丰速运为中集集团提供快递相关物流服务;加强在资本层面的互动与交流,可共同设立公司、投资项目、发起基金等。

公告显示,中集电商从事智能快递柜运营,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4.04亿元,净资产1.02亿元。今年上半年,中集电商实现营业收入1996.57万元,亏损达8131.45万元。此次,丰巢科技将以6.34亿元现金对价收购中集电商78.24%股权。中集电商剩余21.76%股权的持有方也将股权悉数出售予丰巢科技。

作为快递业“最后100米”的新生解决方案,近年来,智能快递柜在国内迅速发展。据中信建投研报统计,包括速递易、丰巢科技、易邮柜等多家企业已开展智能快递柜业务。截至2016年年末,全国估计约有15万个快递柜,800万个格口。

中集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集电商并入丰巢科技后,将改变国内快递柜行业的格局,丰巢科技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导者,加速快递网络的建设,提升快递营运效率和包裹处理效率,合并后包裹日处理量将接近500万单。

中集、顺丰快递柜业务整合并非孤例。今年7月,\*ST三泰公告,让渡速递易控股权,引入中邮、菜鸟、复星等战略投资者。中邮集团2.1万组快递柜也将整合进速递易,新速递易更名为“中邮速递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