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并购韩国锦湖轮胎流产 跨国并购案就此终结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7-09-13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岛双星并购韩国锦湖轮胎流产 跨国并购案就此终结)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近日,中韩两国最大的经济并购案——青岛双星重组韩国锦湖轮胎宣告流产。

2017年9月5日,在青岛双星提出降价收购的提议后,锦湖轮胎债权团对外宣称,决定拒绝青岛双星的降价要求。韩国媒体SBS报道,9月12日锦湖轮胎债权人产业银行表示,双星旗下基金公司已向债权团发来了解除股份买卖合同的协议书,表示同意取消这次并购。至此,这场轰动一时的跨国并购案就此终结。

2017年3月13日,在击败了德国大陆、法国米其林、上海航天、中国化工等10余家竞购者后,青岛双星方面与主要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签署了一份高达约9550亿韩元(约58亿元人民币)收购所持有的锦湖轮胎42.01%股权的协议。

这是近年来中韩两国之间最大并购案。如能并购成功,未来青岛双星(000599)不仅将跃升为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商,还将跻身全球轮胎企业前十强,并借此捷径跨入国际市场。

可是,从一开始这场跨国并购案就命运多舛——先是遭到锦湖轮胎工会的阻挠,尔后锦湖会长朴三求在抢先回购未果后又抬高商标使用费、试图阻挠并购,韩国社会各界甚至多名政界高层也公开反对……

最初在谈判中,被列为锦湖轮胎收购“优先谈判方”的青岛双星面对诸多责难始终处于守势。可是当锦湖轮胎业绩每况愈下后,青岛双星主动提出将9550亿韩元的收购价下调8000亿韩元。

根据财报显示,锦湖轮胎在今年上半年就出现了507亿韩元的营业亏损,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也将继续亏损。

韩国媒体报道,青岛双星方面甚至后来要求将交易价格在降价1550亿韩元的基础上追加下调800亿韩元。但这一要求却遭到了韩国锦湖轮胎债权团的拒绝。

由此,青岛双星成为中国第一大轮胎企业的梦想也宣告破灭。

锦湖轮胎债权团在9月5日宣布与青岛双星谈判破裂的同事,还要求锦湖轮胎在9月12日之前提交自救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