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红外发布平台化战略 望打造红外生态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09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德红外发布平台化战略 望打造红外生态圈)

原标题:高德红外发布平台化战略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9月7日,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期间,高德红外在深圳举办了红外技术平台战略合作研讨会,公司董事长黄立首次对外发布了“平台化战略”,希望携手各界同仁共同打造红外生态圈,高德将提供成本更低的红外探测器作为支撑,同时通过规模效应获利。

核心元器件的技术突破为高德红外的平台化战略提供了基础。作为打破国外垄断的破局者,高德红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红外芯”,并已经拥有三条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线,可以为全行业稳定批量化供应各类型红外探测器以及基于探测器的平台化系列产品。

黄立介绍,红外探测器目前主要应用在军工、政府以及工业领域,无法在更多的民用和商用领域普及,主要障碍还是成本较高,更进一步的原因,是由于下游消费市场没有打开,核心元器件的生产达不到规模化效应。在这种背景下,高德红外希望能以开放的思维构建一个全新的红外生态圈,让生态圈内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得更多的企业能够快速进入红外行业,让红外热像从此简单。

据介绍,高德红外平台化战略的实施载体涵盖红外光学镜头、红外探测器、各种硬件电路方案、软件平台、整机系统设计方案以及应用解决方案。高德红外将不断提供成本更低的红外探测器,未来价格甚至可以低至几百元。同时,高德红外还将后端的电路方案进行标准化,例如推出的红外热成像专用ASIC芯片,大大降低合作伙伴产品开发的成本和周期。

高德红外还将发展一些合作解决方案商,结合公司的技术团队,为广大生态圈企业提供专业而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这就能够让目前还不在红外行业但又有资本和商业资源的企业快速进入红外行业,共同推动红外行业的发展,以此来实现红外热成像技术的规模化、多样化、普及化和消费化。研讨会上,黄立与来自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安防、智能终端等行业的11家国内外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德红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