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撤退散户接盘 汉钟精机股东户数三个月暴增2.6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6 0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撤退散户接盘 汉钟精机股东户数三个月暴增2.6倍)

今年4月以来,雄安新区概念无疑是资本市场的一大热点,相关个股遭到爆炒。汉钟精机发布半年报显示,伴随着公司股价的走高,机构投资者大幅撤退,散户接盘迹象明显。

汉钟精机(002158)8月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亿,同比增长28.22%;净利润8272万元,同比增长2.35%。

报告期内,汉钟精机管理费用710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74%,公司称主要系报告期内人员、厂房、设备投入、研发投入增加所致;另外,资产减值损失234万,较上年同期上升354%,主要是因为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今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根据规划,雄安新区要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地热代替煤供暖是新区清洁取暖的一条出路,在4月26日雄安新区首场新闻发布会后,“地热能”也成为雄安新区设立后第一个确认的的具体投资领域。

汉钟精机是一家螺杆式压缩机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制冷压缩机,空气压缩机,冷藏冷冻压缩机三类。公司生产的制冷压缩机产品可应用于地热能空调机组设备中,是该设备的主要零部件。

相关政策发布后,作为雄安概念股的汉钟精机备受关注。特别是在4月26-5月4日的6个交易日,汉钟精机大涨60%,在5月17日公司股价最高冲击23.87元高位,之后公司股价在18元左右高位震荡,并且不时领涨雄安概念股。

随着公司股价的大涨,二季度汉钟精机股东也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第二大股东维尔京群岛Capital Harvest Technology Ltd(以下简称CAPITAL)在5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30万股,占总股本的1.38%,减持价格21.20元/股,减持套现1.55亿。减持后,CAPITAL仍持有28.87%公司股份,为汉钟精机第二大股东。随后,汉钟精机股价出现连续下跌,20个交易日跌幅近30%。

另外记者注意到,二季度除了第二大股东减持,不少机构投资者也在撤离汉钟精机。

一季度末持股211万股的第十大股东刘安让远超半年报中第五大股东张磊的82.8万股持股数。这也意味着,汉钟精机一季报前十大股东中的4家基金资管计划、2家财务公司以及两位自然人股东全线减持,导致另外7位自然人股东以及一家QFII(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在二季度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

汉钟精机中报与一季报前十大股东情况对比:

另外,股东户数变化也能反映出汉钟精机股东变化的情况。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引起的爆炒,机构投资者在撤退,而散户投资者有大量进入的迹象,截止3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8688户,但到二季度末(6月30日)汉钟精机股东户数暴增至67270户,三个月时间增长2.6倍。

汉钟精机股东户数变化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