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增持推升股价 正海磁材众高管计划减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24 05: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金增持推升股价 正海磁材众高管计划减持)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养老金的“身影”牵动着投资者的目光。正海磁材的半年报披露其获养老金买入后,公司股价遭到市场资金追捧,但同时也引发了公司众高管的减持意愿。23日晚间,正海磁材披露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等6名高管计划合计减持0.2274%公司股份。这是继公司财务总监之后的又一轮高管减持计划。

最新公告显示,公司8月23日收到董事兼总经理王庆凯、董事兼副总经理赵军涛、副总经理彭步庄、副总经理李志强、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宋侃、副总经理史丙强出具的《买卖本公司证券问询函》,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高管的减持计划。

根据减持计划,董事兼总经理王庆凯、董事兼副总经理赵军涛、副总经理彭步庄、副总经理李志强、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宋侃、副总经理史丙强,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2017年9月15日至2018年3月14日,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66%)、30万股(占比0.0359%)、34万股(占比0.0407%)、30万股(占比0.0359%)、28万股(占比0.0335%)、3.94万股(占比0.0047%),合计减持股份比例达0.2274%。

据了解,上述高管拟减持股份均来源于股权激励获授并已解锁股份,减持原因均系个人资金安排。公司表示,王庆凯、赵军涛、彭步庄、李志强、宋侃、史丙强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事实上,就在上述众高管减持计划发布前一日,正海磁材的财务总监高波已率先披露了减持计划。相关公告显示,高波拟于2017年9月14日至2018年3月13日(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其减持股份同样来自股权激励获授并已解锁股份,减持原因则是用于偿还借款、利息及支付税金。

上述高管齐推减持计划的一个背景是,正海磁材上半年在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同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持有公司392.92万股股份,以0.53%的持股比例位居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受此影响,8月21日、22日,正海磁材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但随着22日晚间公司披露了财务总监减持计划,公司股价在23日出现了震荡,盘中最大跌幅超过4%,最终以下跌1.61%报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磁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