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朝三暮四”如何选股 这一策略实证有效(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8 2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朝三暮四”如何选股 这一策略实证有效(附股))

截至8月18日上午,沪深两市已有占总数近四分之一的86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其中,进行三季报业绩预告的有321家,占比为37.11%。

在321家进行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中,三季报业绩预喜的有253家,占比达到了78.82%。其中,三季报净利预计增长幅度超过10倍的有5家,分别是天山股份(6138.52%)、怡球资源(2871.80%)、金财互联(1443.58%)、丰华股份(1198.87%)、悦心健康(1088.00%),净利预增5-10倍的有10家,预增1-5倍的有53家。从三季报预告类型来看,预增的有110家、预减为13家、续盈40家、续亏16家、首亏10家、扭亏22家、略增81家、略减19家、不确定的有10家,具体见下图。 

制图:数据应用部

回到市场面,近期上证综指在快速探底后虽然企稳回升,但由于量能有所萎缩,上攻步伐已显迟缓。而创业板指固然在7月18日探出低点后形成了上升通道态势,但目前在半年线附近遇阻徘徊也当是题中之议。

在大盘方向有待选择的当下,市场却显得“朝三暮四”,热点难以持续——一会儿是周期板块领涨,一会儿是雄安主题崛起,一会儿又是国企改革概念引领风口。面对热点快速轮换的市场,大多数投资者显得无所适从,因此,把握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确定性成长就显得格外重要。毕竟,在存量博弈的市场格局中,业绩为王仍是市场配置的基础。

为此,我们以进行三季报业绩预告的321家上市公司为标的进行统计。如果一季报净利增长率和半年报净利增长率,以及三季报预告的净利增长均值都等于或超过40%,可以认为这些经营业绩三连增公司的成长性是可持续的,这样的公司有85家。

如果以低于50倍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条件进行再次筛选,可以发现有43家公司入围,低估值或许意味着股价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见下表)。

从7月18日到8月17日,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2.90%、5.95%、10.68%,平均涨幅为6.51%。其间,上述所筛选的43只个股的平均涨幅达到了13.11%,有31只个股跑盈了整体市场表现,可见在低估值个股中寻找确定性成长策略还是挺有效的。

在其余12只目前表现弱于市场的个股中,可以看到有9只个股出现在基金半年报重仓股名单中,其中索菲亚基金半年报持有1.83亿股,唐人神基金半年报持有近6000万股。

制图:数据应用部

或许,这12只个股后市也有望迎头赶上。

而券商研报显示,华泰证券认为,唐人神(002567)布局食品矢志不渝,外延发展进入蜜月期;量利同升,饲料业务高奏凯歌;养殖放量,成本为王;全产业布局起征程,预计2017-2019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46元、0.50元、0.60元。予公司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1.50-13.80元。索菲亚(002572)本周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87亿元,同比增长49.00%;归母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47.16%;每股收益0.3187元,同比增长40.58%。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将达到5.31亿元-6.12亿元,同比增长30%-50%。海通证券认为,公司衣柜量价双增长,促销加快市占率提升;司米规模效应显现,同期大幅减亏;木门业务持续推进,全面进入大家居战略;股权激励彰显未来信心,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为1.04元、1.42元、1.84元。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46.8元。

利尔化学(002258)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2.75%;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52.44%。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9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40%-70%。安信证券认为,上半年草胺膦价格高位,5000吨技改项目达产增厚公司业绩;快达搬迁完成预期业绩将逐步释放,并购不停步凸显扩张野心;公告可转债方案,广安项目奠基未来成长。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为0.62元、0.77元、1.26元,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