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中国东方对中国重工实施70亿债转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7 1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信达、中国东方对中国重工实施70亿债转股)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刘飞)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15日与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重工”)、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船重工”)、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船重工”)签署市场化债权转股权协议,约定中国信达对中国重工下属两家子公司实施总额50.34亿元的债转股,其中大船重工31.5亿元、武船重工18.84亿元。

中国重工也于8月17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引入8名投资人以债权或现金的方式对两家全资子公司大船重工、武船重工增资,合计投资金额为人民币218.68亿元。除了中国信达外,另一家AMC中国东方也进行了20亿元的债转股。

此外,还有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等分别与中国重工签署《投资协议》,约定分别以现金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投资金额合计148.34亿元。

截至2017年3月31日,中国重工资产负债率为69%,有息负债为626.23 亿元。增资完成后,中国重工对大船重工、武船重工的股比将分别降至57.01%、63.85%。

根据中金公司估算,公司的杠杆率与财务费用有望大幅降低,年均利息支出将减少7.65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