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五个月就请辞 华瑞股份董秘为了千万减持不等了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14 2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五个月就请辞 华瑞股份董秘为了千万减持不等了)

A股中总是不乏一些公司刚上市不久,公司董秘就辞职的案例,8月14日晚间,创业板公司华瑞股份董事、董秘宋光辉因个人原因辞去在公司的所有职务,而后者华瑞股份在2017年3月20日才刚完成创业板的上市。 

宋光辉2016年在公司领取薪水41.95万元,这个薪资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并不低,同时宋光辉还在公司董事会中拥有一个表决席位。

薪资不菲,地位也不低,为何宋光辉要早早的辞去高管职务呢?宋光辉,男,1976 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 历,高级经济师职称、质量工程师职称。历任湖南江麓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宁波华瑞生产总监、常务副总经理、战略发展中心总监。历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

大概率和持股减持有关,宋光辉2012年12月开始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秘,作为公司发起人董秘,宋光辉在公司上市前的2012年12月改制后获得了39万股股份的激励。39万股股份按照华瑞股份2017年8月14日的收盘价25.93元/股计算,总市值为1011.27万元。 

如果宋光辉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每年虽然有42万的薪酬,但是在2018年3月20日解禁后开始减持,每年只能减持25%。这显然是不过瘾的,而且还要披露减持公告,如果现在离职,2018年3月20日后可以进行减持,同时辞职也过了半年,可以尽情减持,想高位减持就高位减持,想集合竞价减持就集合竞价减持。

5年一千万,这是很多IPO公司董秘梦寐以求的一个数字,这也是为何越来越多的人选则去作拟上市公司的职业董秘,配合公司上市,一上市就辞职,公司以后经营业绩和自己无关。

相比于上市后拿到的股权激励,上市前拿到股份是最好的,在上市后通过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再拿股份,要分三年解锁,还面临着公司业绩不达标股份被回购的风险,而在上市前拿到的股份,只有发审会这一关,解禁期也只有一年,当然惟一风险就是上不了市。

所以就董秘职业的投资来看,选对一家好的标的公司,陪着公司顺利完成上市,上市前持有一定的股权,这样的年华收益率是非常高的,同时对于自身经验来说也攒下了IPO成功的经验。

这样做的还一个好处就是不用面对未来各种信息披露工作,可以开开心心找下一家IPO企业,重新再来。当然董秘学苑说的只是董秘职业的一种路径,如果找到了一家好的公司,那待个10年8年,甚至待到退休也是可以的,A股不乏一些干了十几年甚至20年的老董秘。

第一批“真雄安”即将诞生 16大金股不容错过(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瑞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