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展驶入快车道 上市公司谋求合作共赢

(原标题:贵阳发展驶入快车道 上市公司谋求合作共赢)

原标题:“投资中国·贵州行”搭建地方经济发展沟通桥梁

□本报记者 常佳瑞

8月14日,“投资中国·贵州行”座谈会在贵阳举行,就加快贵阳市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协同上市公司合作共赢等共议良策。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李银等出席。

贵阳发展驶入快车道

贵阳市作为贵州的省会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处于该省的中心位置。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指出,近年来贵阳市始终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发展的底线是让百姓富起来,生态的底线是让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美起来、优起来。

李再勇介绍,在此发展模式之下,贵阳发展的机遇不断提升、改变。交通提升方面,2012年贵阳机场全年进出港客流量400万左右,2017年有望超过1700万,目前已开通到广州、昆明高铁,今明两年将开通贵阳至重庆、成都高铁;过去5年贵阳市的经济总量在西部的省会城市当中上升2位;贵阳和贵州的旅游人次近几年也呈现井喷式增长。

对于未来贵阳的发展目标,李再勇指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百姓富、生态美”新未来,贵阳市要打造成贵州的创新型中心城市。该目标的重要支撑点包括重视民生的获得感,依靠科学技术和改革创新推动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个方面转型,利用大数据来引领社会经济发展,利用金融产品服务于实体经济等。

立足于这些支撑点,李再勇指出,上市公司可以根据贵阳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优势,到贵阳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在传统农贸市场的更新改造方面,贵阳市委、市政府将和上市公司一起,加大力度进行农副产品的批发市场攻坚、共享;共建共赢农副产品物流企业,包括冷冻、加工、运输、销售等环节;加快改造提升农贸市场和民生超市。

在大数据方面,政用、民用、商用平台将和企业紧密合作。李再勇指出,未来贵阳市不再引进单一的某一个大数据平台,而是将联动开发市场,建立永久性长期合作,用股权为纽带开展股份制合作。

上市公司谋求合作共赢

针对贵阳市的产业优势、发展目标和投资需求,参与座谈的上市公司领导表示,将结合自身业务,找到与贵阳市的创新合作点、发展合作点、共赢合作点。

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表示,贵阳市对民生工程的关注令人印象深刻。永辉超市作为国内超市的龙头企业,将积极参与这一系列的农贸市场改革,包括农产品标准化升级、农业物流中心的建设等,本着共享、共富在贵阳开展相关工作。会议结束后立即着手安排相关合作,指定对接责任人,结合贵阳市的需求制订整体合作方案。

白酒行业是贵阳市的传统产业之一,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表示,洋河股份与贵阳、贵州的合作已经开启征程。2016年洋河股份完成了对贵州贵酒的100%收购,经过一年两个月的发展,目前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迎来产能的全面恢复和品质的快速提升,由此前的年产量1000吨恢复至3000吨左右,为洋河股份将来做大做强酱香酒板块打下基础。目前对贵酒提出的目标是“叫响贵州,唱响全国”。贵酒品质优良,已在贵阳、江苏等地做了品鉴和初步推介,有信心将贵酒做大做强。

东吴证券董事长范力介绍,目前公司已在贵州省铜仁市进行对口帮扶,在教育、经济、金融方面做了多项工作。教育方面,公司加大对贫困山区儿童上学问题的解决力度,帮扶500个孩子,使公司与贵州形成情感连接,并对校舍、学校建设进行捐助;经济方面,资本市场跟实体经济进行产业对接帮扶,带领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企业通过绿色通道上市;金融方面,东吴证券将从大数据产业出发,带动整个贵阳产业和投资渠道的丰富。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朱永宁、龙大肉食董事长纪鹏斌、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锭辉、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炬、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业、太极集团总经理袁永红,伟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章卡鹏,广东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敏,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事业部总裁唐宏宝等,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搭建地方与上市公司沟通桥梁

对于贵州省与贵阳市的跨越式发展,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贵阳这几年强劲发展引发全国关注,贵州省和贵阳市的大数据产业已经形成一块全国瞩目的高地,贵阳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近几年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大数据、生物医药、旅游方面形成自己的产业优势。

葛玮表示,正是由于贵阳的快速发展,上市公司对贵州、贵阳有浓厚兴趣,了解贵阳、投资贵阳的意愿强烈。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及旗下中国证券报组织260家上市公司到贵阳举行金牛奖年度颁奖仪式,同时组织近百家上市公司高管考察贵阳的大数据和大健康产业,对于上市公司更深刻地了解贵阳、促进上市公司到贵阳来投资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

李再勇表示,未来贵阳市将加大跟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的合作,一方面利用财富传媒集团的报纸和网站,让贵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另一方面利用媒体传播新的知识和观点,来提升贵阳市的创新能力和决策能力。通过这种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做好贵阳市的宣传工作。

葛玮表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要业务在财经领域,与上市公司、基金公司等合作密切,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与规模优势,未来将充分发挥牵线搭桥、资源对接作用,加强双方合作,不断提升贵阳知名度和公平共享发展水平。下一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将跨出国内的上市公司和基金公司范围,逐步跟美国、欧洲一些投资机构开展项目合作,未来将努力推动这些资源跟贵阳对接,服务贵阳的发展。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聂雪松,副市长王玉祥等贵阳市领导,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