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已完成乐视授信摸排 并制定完整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1 1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银行:已完成乐视授信摸排 并制定完整方案)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魏倩)8月11日,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率领该行新“班底”现身中期业绩发布会,就上半年该行业务发展、零售战略、资产质量等问题做出说明。针对乐视授信的问题,该行高管称,平安银行已经完成内部摸排,并且制定了完整的方案。

8月10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40.73亿元,同比降1.27%;实现净利润125.54亿元,同比增加2.13%。

在业务结构上,平安银行上半年零售业务表现抢眼,而对公业务相应收缩。对此,谢永林肯定了零售策略得到有效执行,并解释,“并非是不做对公业务,而是应运市场的变化,帮助企业直接融资,也就是真投行的方式。”

他说,平安银行对公业务是坚持行业化,走轻资产、轻资本路线的精品银行,就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谢永林认为,更难能可贵的是上半年对公战略和具体策略开始陆续落地。“虽然整体对公存款下跌,但是用技术手段吸收的存款获得显著成长,说明这条路走得通。”谢永林说。

对外界关注的资产质量,平安银行“班底”对此有较多解释。上半年,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略增0.02个百分点,为1.76%。

谢永林强调,保持资产质量稳定是平安银行的第一要务。平安银行行长助理郭世邦在发布会上坦承,不良率比年初增加了0.02个百分点,是有一定压力。据他介绍,平安银行为此也采取了不少措施,包括加大对问题贷款的诉讼率、核销、自主清收不良资产等等。

郭世邦在发布会上,还透露了平安与乐视的授信情况。他说,乐视整体授信回收是正常的事情。目前有较强的增信措施,平安银行已经完成内部摸排,并且制定了完整的方案。

郭世邦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平安银行资产质量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将会继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积极化解存量业务。

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平安银行拨贷比为2.84%,较上年末上升0.1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61.32%,较上年末增加5.9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平安银行存贷差、净利差、净息差相应下降。半年报解释,这主要是受同业业务市场利率上行等因素影响,上半年计息负债平均成本率同比提升。

郭世邦表示,净息差的收窄跟市场相关,虽然净息差为2.45%,环比有所下降,但还是优于行业净息差表现。他也补充说,不可忽略的是今年上半年由于利率的变化,在同业资产负债板块里面,不同期限的负债都分别上涨了50-100BP,为同业负债成本带来相应的压力,但是同业存单的增长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