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上半年净利润2.75亿元 乐视网拖欠3.68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7 03: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策影视上半年净利润2.75亿元 乐视网拖欠3.68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7月26日晚间,华策影视披露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1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1.21%。

从半年报公告来看,乐视网是华策影视最大欠款方,公司对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

另一方面,上半年,“国家队”主力之一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大举买入,成为华策影视第五大股东。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创业板跌跌不休,国家队提振的意图明确。

华策影视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影视娱乐内容提供、运营和产业战略布局。

其中,全网剧表现亮眼。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华策影视首播全网剧9部450集,开机全网剧11部464集。上半年公司共有3部次全网剧进入卫视黄金档收视率排名前10名,占比30%;6部次全网剧进入卫视黄金档收视率排名前20名,占比30%;共有3部次全网剧进入互联网点击总量排名前10名,占比30%,4部次全网剧进入互联网点击总量排名前20名,占比20%;点击量破百亿的剧一共7部,公司剧占3部。

华策影视副总裁兼董秘高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华策仍然坚持爆品战略,利用我们的规模优势和工业化体系优势带来的在爆品生产上的确定性,依托头部内容优势实现内容价值的最大化,提升我们的多元化变现能力。”

在华策影视前十大股东列表中,证金公司位列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比2.90%。

另一方面,从公司应收账款细则来看,西藏乐视位居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之首。公告显示,公司对西藏乐视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其中因未播出剧目形成1.32亿元,因已播出剧目形成2.36亿元。

华策影视表示,公司已经与乐视方及相关第三方进行了磋商接洽,已形成初步解决意向:对于未播出剧目,公司拟重新向第三方进行发行,同时解除原发行合同,预计向第三方发行的价格将超过原发行价格;对于联合投资项目,拟以公司应付乐视方的项目收益分成充抵公司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如果上述初步方案得到全部实施,则公司对西藏乐视应收款余额预计不超过1.72亿元,扣除应对其他投资方的分成部分,归属于公司的金额预计不超过8000万元。目前,相关方就具体细节尚在友好协商中,预计有望在三季度达成协议。公司对西藏乐视的上述应收账款情况预计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前,华策影视方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对乐视方的应收账款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向乐视出售的《孤芳不自赏》的版权,价值不超过2亿元;剩余款项主要为公司向乐视售出的几部网络独家未播作品版权。 

而从公告来看,目前公司正商议重新拿回销售给乐视版权,有券商分析师表示,除去《孤芳不自赏》的剩余应收款主要为此前销售给乐视网但暂未播出的电视剧。另一券商分析师认为,由于这些电视剧还没有播出,公司如果对这些项目进行重新处理,重新销售并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