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昊生物上半年扣非后净利翻倍 拟收5家公司股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7 03: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冠昊生物上半年扣非后净利翻倍 拟收5家公司股权)

■本报记者 张 敏

冠昊生物7月26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推动“3+1”战略落地,实现现有单体公司向集团公司的转化,从集团管控功能升级、业务单元辅助功能落地两个方向实施分层管理模式。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93.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9.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6.44%,主要原因是新增合并范围珠海祥乐所致。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实现净利润1912.57万元,同比增长102.63%。

此外,冠昊生物还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920万元至5840万元,同比增长60%至90%。

冠昊生物介绍,公司立足再生医学产业,拓展生命健康相关领域,嫁接全球高端技术资源,持续在生物材料、细胞干细胞、药业以及先进医疗技术、产品业务领域布局,核心业务形成材料、细胞、药业+科技孵化的“3+1”格局。

冠昊生物介绍,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的联营企业亏损影响公司投资收益-686.02万元,投资亏损同比增加416.75万元。亏损原因主要为广州优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加大脱细胞角膜植片的市场营销推广工作;北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继续加强细胞业务战略布局,报告期投入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并购的控股子公司尚处于研发阶段或新产品上市推广阶段,未能产生盈利,累计亏损440.25 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0.91万元。公司膜类产品中胸普外科修补膜及乳房补片产品收入增长较快,同比增长51.16%,但因“二票制”推行影响,硬脑(脊)膜补片销售收入略有减少,同比下降26.7%。

昨日晚间,除了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外,冠昊生物还发布了《关于签订业务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广东知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签署《业务整合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冠昊生物有权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要求以约定的交易价格收购广东知光持有的北京文丰天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昊药业有限公司、北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宏冠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以琳生物产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权及权益。若公司和广东知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能在2017年 12月31日之前就上述公司股权转让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且公司放弃收购的,则公司有权要求广东知光将该等公司的股权出售予无关联的第三方。

冠昊生物表示,本框架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有效整合资源,促进上市公司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昊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