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缘何白马失蹄 公司回应称个别机构平仓造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2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得新缘何白马失蹄 公司回应称个别机构平仓造成)

原标题:又见闪崩!康得新缘何白马失蹄?看公司是如何回应的

李少鹏 

白马股有时亦难免失蹄。

康得新今日走势

25日下午,康得新股价遭遇闪崩,直线下跌后收于跌停。作为中小板的知名“白马”,康得新今年来股价十分坚挺,其突遭跌停,自然引来市场广泛关注。公司在盘后召开电话会议回应称:正通过深交所查询,看(闪崩)是否由个别基金(机构被)平仓造成。同时,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完全符合预期(预增30%至40%),经营指标的完成情况都比较好,对实现下半年目标抱有信心。当晚,康得新又连发两份公告:一是重申“一切正常”,并明确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未抛售持股;二是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拟六个月内斥资不少于5亿元实施增持。

回看康得新此次闪崩,25日开盘后,公司股价走势略显低迷,但跌幅尚属正常,下午2时20分左右,康得新股价跳水,快速封至跌停。最后报收于19.71元/股的跌停价,卖一封单达17万手。

闪崩突如其来,康得新的电话迅速被投资者打爆。“下午两点多之后一直到现在,电话都是找公司证券部的。”康得新总机接线员称,因为关心康得新跌停的投资者太多,公司证券部电话已很难接通。而据康得新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公司一切都很正常,对股价下跌的原因还在排查,“请给公司一点时间”。

“今年以来A股可谓闪崩频现,多数闪崩与业绩不佳有关,但康得新无论从业绩或是市场传闻来看,都不太符合此种特征,其遭遇闪崩有点让人摸不清头脑。”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从业绩来看,康得新算是优质公司。

25日当晚,康得新再发公告明确业绩预期。据披露:公司半年报业绩符合一季报中披露的增长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预计为增长30%至40%,不存在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同时,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回看一季报,公司实现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逾30%。另以收盘价19.71元/股计算,康得新目前的市盈率(TTM口径)约为33倍。

康得新公告原文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6月以来出现“闪崩”的百余只个股中,不少存在信托、资管计划扎堆股东榜的情况。

康得新一季报显示,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除第一大股东康得集团持股22.25%、二股东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47%外,有多个信托及资管计划扎堆股东榜。根据康得新的最新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均未抛售砸盘,且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均已表态不会减持,还将择机增持。(浙江中泰创赢方面在盘后电话会议中称,看好康德新,不会减持,适当的时候还会增持。)

虽然公司表示目前还在核实股价闪崩原因,但从龙虎榜看,25日的抛售主力已经浮出水面:卖方前五席位中,机构专用占有三席,合计抛售约1.02亿元;此外,作为“实力游资”代表的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卖出约6000万元(非净买卖额,下同),占据“卖一”席位,招商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也以2900万元的成交金额登上卖四席位。

买入席位中,前三名分别是中泰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买入6065.87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253.46万元)、安信证券重庆解放碑营业部(买入3787.4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