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中期净利增近三成 经营现金流转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2 0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康威视中期净利增近三成 经营现金流转负)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坐拥深市第一大市值宝座的海康威视(002415),昨天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稳健增长,但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大幅下滑。

半年报显示,海康威视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48亿元,同比增长31.02%;实现净利润32.92亿元,同比增长26.2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43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较大,上年同期为3.98亿元。对于业绩的增长,海康威视表示是因市场需求继续稳定增长。而对于净现金流的下滑原因,海康威视解释主要是支付材料采购款、应缴税金及2016年度年终奖。

资料显示,自2010年上市以来至今,海康威视仅2016年上半年净现金流为正,其余年份的上半年均为负。2010年、2012~2014年的上半年,海康威视的净现金流在-2亿元左右,2011年上半年为-2334万元,2015年上半年-19亿元。对此,海康威视多将原因归咎于年终奖。2016年上半年为唯一为正的报告期内,净现金流为3.98亿元,海康威视表示得益于销售回款的增加。值得说明的是,上市以来,海康威视2010年~2016年每个年度的净现金流均为正,且增长较为迅速,从最初的6.6亿元增长到去年的62亿元。

海康威视主要从事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公认的白马股。在今年上半年的白马行情中,海康威视表现极为亮眼,股价由年初的15元/股左右,如今已上涨到超过30元/股。投资机构在上半年保持了对海康威视的重点关注。半年报显示,海康威视报告期内日常调研(现场、电话会议)的接待次数高达211次,日常接待机构投资者数量高达1248人次。稳健的业绩或是吸引机构密集调研的原因之一。在半年报中,海康威视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继续稳健增长,实现净利润55.8亿元~65.5亿元,同比增长15%~35%,主要原因仍为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