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 他将如何启用“新乐视”钥匙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1 2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 他将如何启用“新乐视”钥匙)

原标题: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掌控三大核心资产后,他将如何启用“新乐视”钥匙?

祁豆豆 

正如市场所预期的,在7月21日的乐视网董事会上,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毫无悬念地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乐视网正式从贾跃亭时代进入孙宏斌时代。另一个重要细节是,董事会审议通过变更法定代表人议案,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总经理梁军。随着以孙宏斌为首的8人董事会格局确立,一个“新乐视”将正式走上资本市场的舞台。

据乐视网今日公告,公司7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孙宏斌当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同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事实上,在7月17日的股东大会上,随着孙宏斌、梁军、张昭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乐视董事会,由5人改组为8人的新乐视董事会格局已然成形。且根据此前董事会关于独立董事、非独立董事的派驻情况,孙宏斌已基本掌握乐视网董事会话语权。尽管如此,此次孙宏斌正式出任乐视网董事长,仍然颇具标志性意义。

在市场人士看来,孙宏斌出任公司董事长充分体现出其对乐视网运营管理的重视。在此前的股东大会上,孙宏斌给出了一个三至五年重整“新乐视”的时间表,并坦言:“我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看好的,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孙宏斌表示: “今后我们将强化自制和大屏业务,多卖电视多拍电影。现在乐视超级电视是互联网品牌第一名,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因为业务是好业务,重置的话,现在的成绩没有五年是做不来的。”

从目前局势来看,乐视的核心资产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均已收归孙宏斌掌控的“新乐视”旗下,且在梁军出任乐视网总经理后,孙宏斌有意让乐视影业CEO张昭统管乐视上市公司内容部分,负责日常运营,乐视网新高管团队正在逐步确立,以此希望尽快企稳上市公司。

而对于孙宏斌与梁军在公司的角色定位及分工,两人似乎也早有默契。今年7月初,公司章程对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担任情况作出修订,从“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为“董事长或总经理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精心设计也在昨日董事会上揭晓,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事实上,这一细节也间接透露出,孙宏斌已早做好准备要在乐视网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对乐视网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则是对乐视影业的重大资产重组。据公司最新公告,因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发生调整,该重组方案也在做相应调整。近日,乐视网与乐视控股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双方约定将继续推进本次交易。

在业界看来,孙宏斌正式出任公司董事长后,推进对乐视影业的重组将成为其首要工作。经过前期引入融创,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间接持有乐视影业21.8%的股权。目前,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股权质押给融创,且该部分股权亦被冻结。有法律人士曾解释称,质权人享有优先受偿权利,即如果乐视控股无力偿还债务,融创则可以质押为理由,享有乐视影业21.8%股权的优先受让权。考虑到目前融创方面已持有乐视影业21%的股权,一旦上述方案成行,其将掌控乐视影业。此番随着孙宏斌出任乐视网董事长,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步伐或将进一步加快。

对乐视影业的重组是否会成为孙宏斌开启“新乐视”重整之门的钥匙,颇值得市场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