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130亿管理费改品牌费 融创世纪交易不再上股东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1 07: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达130亿管理费改品牌费 融创世纪交易不再上股东会)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7月19日那场悬念不断的发布会后,融创中国(01918.HK)当晚披露了交易的具体细节,与7月10日披露的框架协议相比发生多处修改。

根据新的交易方案,万达将77家酒店资产售予新买家富力地产,13个文旅项目股权仍出售给融创中国。7月20日,融创中国股价上涨14.19%,收报19.64港元;富力地产(02777.HK)股价上涨6.81%,收报13.8港元。

比较融创和富力地产披露的系列公告,首要的变化自然是引入富力地产成三方交易,融创不再接盘万达旗下酒店资产,改由富力接手万达旗下77家酒店资产。

万达原计划以13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91%的权益和76家酒店打包出售给融创中国,其中文旅项目作价295.75亿元,76家酒店作价335.95亿元。新的交易中,增添了烟台万达酒店为第77家城市酒店资产,且全部77家酒店的交易作价下调到199.06亿元。77家酒店资产拥有总建筑面积约为328.6万平方米及合计2.32万间客房。

也就是说,富力这次收购万达酒店资产比融创少花136.89亿元,还多了1家酒店。但融创接手的13个万达文旅城91%的权益价格则大幅提升,从295.75亿元变为438.44亿元,增加了142.69亿元。

若细看新的交易框架,还有两大重要变化:一是万达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三年期贷款296亿元的原定安排不再执行;二是,框架协议所订每个目标项目公司每年应向万达支付5000万元管理咨询费的拟定内容不再执行,改为向万达娱乐和万达商管支付每年合计5000万的品牌许可使用费。

若以约定的13个项目20年的初始管理期限计算,融创需要在未来20年支付给万达130亿元。

此外,万达、融创和富力在付款方式和目标资产交割等方面也做出了相应调整。之前万达将收到第四笔付款后5个工作日内,将13个目标项目公司的91%股权过户给买方。如今则是分3次付款,而在卖方收到首笔付款后,双方将立即办理西双版纳、南昌、无锡以及哈尔滨等四个已经开业项目的股权交割、财务账簿、印章印鉴等资料交接。由于7月19日王健林宣布已经收到融创150亿元首付款,融创团队预计将立刻接手剩余可出售项目的销售。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调整之后,本次交易将不再需要获得融创中国的股东大会放行。

根据融创的规定,由于合作事项构成上市规则第十四章下的“主要交易事项”,而不再是非常重大收购事项,故根据上市规则第14.44条可接受股东给予书面批准,代替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以批准合作事项。目前融创已取得公司控股股东Sunac International(持股52.28%)就合作事项的书面批准。

因此,融创将不会就批准合作事项而召开股东大会。但富力地产仍需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收购酒店资产的事项。

回顾此前的协定,由于“有关合作事项的一项或多项适用比率超过100%”,融创需要在和万达签订正式协议后,尽快取得股东在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批。从这个角度看,新的方案绕开了融创股东大会,这场史上最大的房产交易将大大提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