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准油再收关注函 交易所重点问询两大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1 07: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准油再收关注函 交易所重点问询两大问题)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7月20日,深交所根据*ST准油(002207)前两次的回复,针对易主事项发出了第三封关注函。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接近*ST准油的人士处了解到,公司对信息披露非常重视。他表示,三封关注函都是要求*ST准油函询各方,但大股东、实控人是外部因素,公司能做的就是根据交易所的要求,向相关方发函要求其及时进行回复。

深交所在第三封关注函中提出两大问题,要求*ST准油函询相关方作出书面说明。一是关于解决秦勇债务的资金来源,二是关于杭州威淼合伙人沈梦梦进入公司董事会并担任副董事长的相关事项。

*ST准油之前的回函中披露,国浩科技和杭州威淼迄今为创越集团、秦勇解决应急债务金额接近3亿元。深交所追问,3亿元资金提供方及资金来源,杭州威淼或其指定方是否向国浩科技提供资金,杭州威淼与国浩科技之间是否存在其他合作事项或协议安排。

2017年1月26日,杭州威淼合伙人沈梦梦进入*ST准油董事会并担任副董事长。深交所追问,提名沈梦梦担任公司董事的原因及提名人,其任职与此次易主交易之间是否存在联系?国浩科技与杭州威淼提名的具体情况及是否存在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安排?杭州威淼是否对公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

在之前回复函中,国浩科技及沈梦梦均称,国浩科技在交易中占主导地位,杭州威淼只是介绍方。第三封关注函即重点问到了杭州威淼的合伙人沈梦梦。杭州威淼如仅是介绍方,沈梦梦能够进入董事会并担任副董事长的背后原因值得深究。此外,杭州威淼与国浩科技之间是否存在协议安排,杭州威淼能否对*ST准油施加影响,成为新的关注重点。

前述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此前,*ST准油和杭州威淼没有沟通渠道,均是通过国浩科技,由国浩科技协调杭州威淼出具相关说明。现在,*ST准油知道沈梦梦为杭州威淼的有限合伙人,也会要求其进行协调。

秦勇直接持有*ST准油6.47%股份,其控制的创越集团持股16.83%。之前,秦勇为*ST准油实际控制人,创越集团为控股股东。2016年底及2017年初,创越集团、秦勇先后将表决权委托于国浩科技行使,国浩科技实际控制人高居伟成为*ST准油新的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的条件是,国浩科技为秦勇方面解决相关债务。

然而,今年6月初,秦勇一口气给*ST准油发来6份协议,其中包括4份此前从未披露的夹层协议,曝光杭州威淼指定国浩科技成为了表决权受让方。秦勇方面同时告知公司,国浩科技未按约定履责,拟收回所持*ST准油全部表决权。次日,深交所针对此事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函询各方解释说明。

证券时报·e公司6月8日刊发的《26亿夹层协议曝光 解构*ST准油易主案反目始末》,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报道。秦勇爆料的协议令杭州威淼走向前台,正是后者指定国浩科技受让了秦勇的表决权。

进一步穿透,杭州威淼背后出资方沈梦梦实际上已于今年1月26日进入*ST准油董事会,担任副董事长。此外,沈梦梦与自然人张旭、孙璐、刘江泉形成了复杂的股权、人事关系,并成立多家合伙企业、资管公司。

报道发出当日,深交所发出了第二封关注函,对该报道所涉及内容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公司函询相关方,对相关事项作出书面说明。当时,深交所要求*ST准油在6月16日前回复,直到一个月后的7月19日,*ST准油方做出了回复。直到7月20日,深交所发出第三封关注函。

当前的情况是,秦勇方面指责国浩科技和杭州威淼仅解决了部分债务,未按协议约定履行全部义务,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构成根本违约,因此要收回表决权。

国浩科技则认为,为秦勇方面解决的应急债务已经超过了协议约定的2.2亿元,秦勇无权收回表决权。双方各自引用协议中对自身有利的条款,各说各有理,陷入僵局。

前述人士最后表示,此事还需交易各方协商解决,公司不能也不会陷入股东层面的纷争,希望纷争早日解决,早日明确公司控股权归属。在公告中,*ST准油亦表示,公司并非有权裁定机构,公司实际控制权归属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准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