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股东大会乱 贾跃亭在美迎接“即将加盟FF的世界级高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7 2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股东大会乱 贾跃亭在美迎接“即将加盟FF的世界级高管”)

原标题:乐视网股东大会乱成一锅粥,贾跃亭在美国迎接“即将加盟FF的世界级高管”

唐维 

今日下午2点,乐视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多份文件。

贾跃亭没有出席,孙宏斌第一个出现在会场,其他出席人员有乐视网独立董事郑路,公司监事田炳信,以及董事候选人兼公司CEO梁军,董事候选人、乐视影业CEO张昭,公司CFO张巍。

由于乐视总部已被众多债权人占据,乐视网12日公告将今天股东大会的地点由乐视大厦改至4公里之外的伯豪瑞廷酒店,但大批债权人还是蜂拥而至,他们带着“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等标语,围堵了会议室门前的通道。本应在2点召开的股东大会,也因此推迟近20分钟。在会议召开期间,场外的债权人不断高喊还钱口号,一度几乎将会议室大门撞开。有警察劝阻讨债者“不可以堵门”。

最终,只进行了约15分钟的股东大会便在混乱中匆匆结束。

董事会改组:提名3人选3人

按照乐视网7月7日公告,贾跃亭辞职后,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因此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是进行第三届董事会改组,对孙宏斌、梁军、张昭3位非独立董事进行投票选举。

有股东表示,一共就提名3个人,也选3个人,结果毫无悬念。对于到场的股东而言,他们并不关注这个投票,而是希望听到一些有效信息,比如孙宏斌对乐视是什么态度。

那孙宏斌说了些什么?

孙宏斌:精力还是主要放在融创

股东大会结束后,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孙宏斌表示自己没有将精力放在乐视上,主要还是融创。他同时强调“乐视是不是要姓孙”这个话题“没什么意思”。

孙宏斌:现在的成绩没有5年是做不来的

孙宏斌表示,一直看好乐视的上市公司业务,而包括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现在的成绩没有5年是做不来的,“肯定是看好的,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他认为这块业务是看未来3年5年,而不只是看今天明天,“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

“乐视超级电视这块肯定是好东西,乐视影业也做得不错,老王(王健林)对张昭也很看好,乐视网和乐视电视这块业务,我们肯定能让公司的经营做踏实了”。

孙宏斌:资金不是问题 没想降负债率

对于资金方面,孙宏斌表示,资金不是问题,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关联交易怎么办?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他还表示,乐视的战略是领先的,只是管理和经营出现了问题。“我没想降负债率,负债率我们控制得挺好,我们现在账上有那么多现金,我们肯定要很务实,让这个公司站在地上,由激进向稳健转变,我们的战略是领先的,只是管理和经营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强化自制和大屏业务”。

孙宏斌:希望在电影方面和万达深度合作

在问及乐视影业会不会和万达合作时,孙宏斌表示,万达院线有优势,乐视影业跟万达的合作还没有谈得很细,下一步希望在电影各方面能有一个比较深度的合作,王健林挺看好乐视影业,对张昭也很看好。不过,“现在乐视影业的股权都冻结了,现在什么也谈不了。”

梁军:关联交易是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

7月14日晚间乐视网对2016年年报进行了更正,补充披露了前5名欠款客户情况,全部为关联方。5家应收账款总计29.03亿元,占应收账款年末余额合计数的比例是31.67%,坏账准备8844万元。此外,前5名客户销售额中关联方销售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由5.6%更正为44.56%。这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乐视网关联交易的担忧。

乐视CEO梁军对此表示,关联交易是乐视现在非常关注和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目前正在跟乐视的非上市体系的各个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紧密沟通,积极解决,将在半年报以及后续报告中公告。

赵凯:股东和高管大调整 导致停牌时间久

有股东询问乐视影业是否有必要停牌这么久?乐视网董秘赵凯回答,从4月份开始,影业的股东和高管发生了很大调整,未来一段时间也会出现新变化。这是乐视影业停牌如此久的原因。

对于乐视网何时复牌、资金危机如何解决、债权人何时能拿到欠款等各方关注的问题,在这场股东大会中都没有答案。而远离风暴中心的贾跃亭,在美国又在忙些什么呢?

贾跃亭在美除融资外,还将迎接FF的“世界级高管”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就贾跃亭近期在美做什么、法拉第未来目前的情况、FF91生产等问题采访了法拉第未来的高管。法拉第未来公司称,贾跃亭本人现阶段不愿接受采访。法拉第未来一名自称不便具名的高级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贾跃亭在洛杉矶“最重要的事情除了融资,还有就是迎接即将加盟FF的世界级高管”。

这名管理人员说,这位“世界级高管”是“ 宝马i系列之父——乌尔里希·克兰茨(Ulrich Kranz)”。

法拉第未来的官方网站显示,其现有核心高管团队包括曾供职特斯拉的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尼克·桑普森、曾供职宝马和大众的全球设计副总裁理查德·金、曾供职于德意志银行和宝马公司的全球首席财务官斯特凡·克劳斯等。

贾跃亭寄予厚望的首款量产车FF91能不能上路?法拉第未来首席财务官克劳斯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公司考虑通过A轮融资筹集10亿美元的资金……以确保FF91于2018年上路。

贾跃亭是法拉第未来的主要投资人。但随着近来乐视身陷投资人债务危机,让外界对法拉第未来能否实现融资目标深感疑虑。

法拉第未来在邮件中表示:公司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前完成5亿美元融资目标,其余资金计划在2018年初筹集到位,同时强调:贾跃亭是FF的主要投资人,尚无法透露其他潜在投资人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