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揭开半年报披露大幕 安琪酵母天马科技"好学生先交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3 0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市揭开半年报披露大幕 安琪酵母天马科技"好学生先交卷")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全泽源

A股市场向来有“好学生先交卷”的传统,今日,沪市两公司揭开2017年半年报披露大幕,安琪酵母不负众望以净利润同比增长62.06%的不俗成绩延续了光荣传统,天马科技也披露了靓丽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30.91%。根据预约安排,深市公司半年报首秀将在下周。

安琪酵母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22.4%,净利润同比增长62.06%,实现金额4.21亿元。另外,安琪酵母的扣非净利润实现了78.88%的同比增幅。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投资收益出现了高达3405.5%的增长,公司对此解释,称变动原因系联营企业新疆农垦现代糖业有限公司本期净利润增加所致。

安琪酵母表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发酵总产量持续提升;主导产品质量指标良好,产品一次合格率和订单准时交付率均有所提升;产品制造成本控制良好,环保成本有所下降。同时,公司旗下的各项工程项目在报告期内也正稳健推进中。其中俄罗斯年产2万吨酵母工厂土建和设备安装已完成90%以上,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计划7月底投料试车。

记者注意到,安琪酵母的股东榜发生了些许变化。据披露,今年一季报中位居股东榜第五名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加了其持有的筹码。半年报显示,香港中央结算的持股比例由今年一季度的1.5%增加到了2.81%,其在股东榜的位置也从第五位跃居第三位。此外,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列表中还出现了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客户资金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 CO.INTERNATIONAL PLC.)两名QFII的身影,相对应的持股比例分别为0.61%和0.59%。

天马科技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27.03%;净利润4647.6万元,同比增长30.91%。公司认为,市场的饲料需求增加以及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是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安琪酵母和天马科技这“双响炮”打响后,本周沪市还将有三峡新材和九华旅游两家公司披露半年报。深市公司的半年报首秀则需等到下周,恒通科技、康泰生物的半年报将于18日披露。据统计,下周将有15家公司公布半年报,其中近半数公司在此前披露了业绩预增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