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三连板再现 高增长次新股受追捧(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05 22: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久违的三连板再现 高增长次新股受追捧(附股))

昨天市场眼看着要跌了,没想到今天又活过来了。大家眼瞅着上证50已经摇摇欲坠,没想到这么快又杀了个回马枪。

今天A股上涨的动力来自上证50,而上证50上涨的动力来自保险股,保险股的上涨来自于一个利好: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明确酝酿十年之久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今年年底前启动试点。

大概是这么回事:养老不能光靠政府,你去买点商业保险用于补充养老,现在买这个保险,可以抵扣个税,等到你退休后领养老金的时候再来交个税。退休后也赚不到什么钱了,所以交的税会少很多。因为有了这个政策,会导致很多人去买商业保险,是保险行业的重磅催化剂。同时,这些保费汇聚到保险公司,又会产生很强的理财需求,部分将流入股市,成为股票市场长线资金的一部分。

保险板块今天以5.75%的涨幅位居行业板块之首,6只保险股全线上涨,西水股份(600291,系天安财险的控股股东)一度涨停,收盘上涨9.34%;新华保险(601336)最高上涨接近9%,收盘上涨9.34%;天茂集团(000627,国华人寿控股股东)盘中大涨超8%,收盘上涨6.38%。

保险股早上一开盘就上涨了,到下午1:30左右,招商银行、中国交建、上汽集团等白马股接棒,迅速推动沪指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并且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拉抬大盘的同时,中小盘股并未出现跷跷板效应,中小板、创业板也同步跟涨。无人驾驶、无人零售、特斯拉、人工智能这些题材主线都集体活跃,这些信号意味着市场情绪正逐渐提升。

据同花顺统计,今日除去新股一字板外,有27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无人零售、无人驾驶、石墨稀、锂电池等板块。

另外还有一个积极的信号。4月7日上市的次新股开立医疗(300633),在上周五晚间发布预计上半年净利7000万元-7600万元、同比增109.71%-127.68%的预增公告后,至今天已拉出连续3个涨停,这是市场中久违的三连板(华北高速也连拉涨停,但它是因为重组)。同样是次新叠加预增的汇纳科技(300609)一字涨停。这些优质次新股的表现,带动了整个次新板块的活跃,今天盘面上就有君禾股份、美格智能、开立医疗、科蓝软件、民德电子、汇纳科技等约20只次新股涨停。

宏源证券最新研报强烈建议关注中报高增长的次新股,其研报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业绩为王的投资主线之下,且临近中报披露期,应寻找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标的,结合其对于覆盖公司中报的业绩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建议关注:1、高增长型:苏州科达、亿联网络、洁美科技、精测电子、平治信息、兴森科技;2、稳健成长型:康得新、荣泰健康、银轮股份、威创股份;3、环比持续大幅度改善逐步走出低谷:锦富技术、北纬通信。

任泽平今天发表“做时间的朋友——2017年中期回顾与展望”一文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股市震荡分化业绩为王。流动性退潮和风险偏好降低后,市场在拥抱流动性、确定性和业绩。供给出清,剩者为王,赢者通吃,新5%比旧8%好,市场风格继续在低估值有业绩行业龙头的方向。2014-2015年行情经历了三波:有业绩有故事-没业绩有故事-既没业绩也没故事。2016年初以来震荡市下的结构性行情正步入第二阶段:从低估值有业绩行业龙头到估值业绩基本匹配的行业寡头,从消费向金融、周期、部分成长行业以及二线蓝筹扩散。未来变盘可能来自货币政策转向、监管高压退潮和改革预期重启。涨上去的是风险,跌下来的是机会,债市配置价值凸显,港股牛市,股市震荡结构性机会,大都市圈房子相对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国信证券最新研报,着重点放在寻找“第二批”漂亮50。国信认为,从行情演绎的角度来看,下半年很有可能发生的就是从“漂亮50”扩散到各个行业的优势企业。换言之,第一波的“漂亮50”可能是行业优势地位突出、基本面显著改善的公司,而第二波扩散的可能是行业优势地位突出、基本面一般的公司,也就是从食品饮料、家电、电子等短期基本面很好的优势企业扩散到其他短期基本面可能一般,但行业优势地位非常突出的公司,市场未来关注的重点很有可能会从公司的短期基本面,转向公司中长期的行业地位。

华泰策略戴康则持续坚定看好“以龙为首”的风格,建议抓紧龙头。1、景气度高的行业中,如果一线龙头比二线龙头贵的,买二线蔓延补涨(亨通光电);如果一线龙头不比二线贵,坚定一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海天味业、葛洲坝、京东方A、格力电器、美的集团);2、景气度一般的行业,行业集中度提升,一线对二线是份额的挤占,坚定一线(上汽集团、永辉超市);3、之前利空造成的下跌被消化,行业出现正向预期差,把握一线龙头机会(葛洲坝、万达电影、大冷股份、桐昆股份)。

对于大盘的整体看法,天风证券徐彪认为,在产业资本出现大幅增持、《减持新规》、IPO节奏放缓、并购重组出现提速迹象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阶段,反弹窗口期仍未关闭,左侧减仓时机未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