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工收购Fosber剩余40%股权 深化产业协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7 2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精工收购Fosber剩余40%股权 深化产业协同)

东方精工(002611)6月27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拟以3313.52万欧元进一步收购控股子公司意大利Fosber集团剩余40%的股份,在本次收购完成交割之后,Fosber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早在2014年,东方精工就完成了对Fosber集团60%股权的收购,交易价格为4080万欧元,对Fosber集团的整体估值为6800万欧元。如今,公司收购Fosber集团剩余40%股份,对其整体估值8283.8万欧元,较前一次收购时增值约21.8%。

Fosber集团主要从事瓦楞纸板成套生产线及相关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以及安装,是东方精工自身的产业链上游。Fosber集团在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了605万欧元、1184万欧元的净利润,均完成了当初收购时的业绩承诺,其中2016年业绩完成率达160%,大幅超额完成承诺。

在东方精工看来,2014年完成对Fosber集团的控股并购后,不仅与Fosber集团在产业链上实现上下游联动,共同拓展新的海外销售渠道和销售市场,而且持续加大对Fosber集团研发及客户服务方面的投入,使其始终保持了在高速宽幅瓦楞纸板生产线领域全球第二的行业地位,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国际竞争力不断加强,2014年至2016年经调整净利润实现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

本次收购Fosber集团剩余40%股份之后,Fosber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智能包装设备战略板块的资源整合,依托Fosber集团的全球产业链布局及客户资源,实现智能瓦楞纸板生产线、智能瓦楞纸箱印刷机及智能物流设备系统的深度协同。

自收购Fosber集团后,东方精工也开启了连续不断的海外并购步伐。2014年6月,公司参股嘉腾机器人20%股份,进军机器人行业;2015年7月,公司完成对百胜动力80%股份的收购;2015年10月,公司参股意大利Ferretto40%的股份;2016年7月,公司完成收购意大利EDF100%股权。2017年4月,公司以47.5亿完成对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普莱德的并购,而后者也将支撑起东方精工未来实现利润上的跨越式增长。

在并购普莱德的重组方案中,交易对方承诺普莱德在2016年至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3.25亿元、4.23亿元和5亿元。公司6月27日晚间一同披露的业绩承诺审核报告显示,普莱德2016年实现净利润3.33亿元,超额完成当年度承诺数字。而东方精工在2016年的净利润尚为9565.79万元,普莱德的并表将大大增厚上市公司的利润。

另外,就在6月26日晚间,东方精工还披露了重大合同订单,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签订2017年度战略采购合同,北汽新能源拟于2017年内向普莱德采购动力电池,总金额36.89亿元,采购内容为8万台动力电池。此次采购合同总金额占上市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240.58%。此消息一经披露,东方精工股价当即于6月27日盘中冲上涨停,截至收盘涨幅为7.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