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下降盈利受压 江特电机半年度业绩拟向下修正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7 2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补贴下降盈利受压 江特电机半年度业绩拟向下修正)

江特电机(002176)6月27日晚间修正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5349.01万元-7488.61万元,同比下降30%-50%。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07亿元。此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0%-30%。

公司称,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调整,车型目录、免税目录及推广目录的重新申报影响了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半年的产销量,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业绩未达预期。此外,公司预计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电机推广补贴资金在报告期内未能收到,影响了公司上半年业绩。

此前,江特电机在2016年3月发行股份完成了对九龙汽车的全部收购流程,共斥资14.27亿元。合并财务报表后,九龙汽车成为江特电机最大利润来源。

然而,2016年,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企业骗补进行核查事件的影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不明确,同时公告目录暂停。这些因素导致九龙汽车产品生产和销售不稳定,造成了业绩下降,实现的净利润未达到2016年承诺的净利润水平2.5亿元。

根据江特电机2016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9.85亿元,同比增长234.29%;利润总额2.37亿元,同比增长784.2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400.91%。其中,九龙汽车贡献营收18.09亿元,净利润1.7亿元,分别占约60.66%和86.29%。

根据《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实行退坡机制,其中符合标准的纯电动乘用车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受政策影响,新能源车市增速明显放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33.11万辆,同比增3.4倍,然而到了2016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50.7万辆,同比增速为53%。

今年以来,由于新能源汽车大幅退坡以及新能源推广目录重新调整等,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更是不尽人意,在1月甚至出现断崖式暴跌,并拖累今年1~2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被美国反超,暂时丢掉连续蝉联两年的全球第一大新能源车市的头衔。

去年年底,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曾对外界透露,新能源汽车补贴细节在2017年将进行多方面调整,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成绩在2017年无疑会受到影响。

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调整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在今年第一季度盈利也有所下滑,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0.46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亿元,同比下降28.79%;基本每股收益0.20元/股。预计1至6月经历下滑31.41%-20.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