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力终止重组北京趣酷 四度无缘游戏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7 2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德力终止重组北京趣酷 四度无缘游戏市场)

\*ST德力(002571)6月27日晚间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由于宏观市场环境、行业政策等发生了较大变化,且公司目前的股价与原预定方案相比发生较大波动,公司与相关方对如何调整重组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此次重组。据此前披露,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11.16亿元收购北京趣酷62%股权,进入网络游戏领域。

*ST德力今年以来风雨飘摇。自今年4月24日披露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后,*ST德力股价就持续陷入大跌的困局。2017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达52.64%。

6月以来,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大股东兜底增持成为部分公司股价的“助涨神器”。然而,*ST德力却反其道而行,大股东发布增持消息后股价连日下跌。

尽管把补充质押、兜底增持等方法用了个遍,*ST德力的股价仍持续下跌。

*ST德力在今年2月14日时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为499.09万元,处于盈利状态。但是2个月后发布的实际业绩却是亏损6130.99万元。两次公告的业绩相差巨大。由于该公司2015年度业绩也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25日开市时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德力”。受此影响,*ST德力在4月25日,开盘即跌停,跌幅5.04%,报收9.23元。

然而,今年第一季度,*ST德力继续呈现亏损态势。4月28日,*ST德力发布今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亏损1768.12万元;公司同时预告上半年业绩继续亏损,2017年1-6月净利润为亏损2000万元~2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587.82万元。

股价下跌的“元凶”是公司持续亏损的业绩。而向游戏产业转型成为该公司的一大寄托,这也让其正在进行的并购重组事宜备受市场关注。

事实上,为了扭转业绩的亏损,*ST德力从2014年就开始着手进军游戏产业,但此前均以失败而告终。

2014年年初公司与手游企业绿岸股份进行重组接触,但最终无果而终。2014年7月,*ST德力又发布了一份溢价9倍收购网游公司武神世纪的重组方案,但3个月后双方因对战略规划存在较大分歧,宣布重组失败。

随后在2015年9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作价25.11亿元收购广州创思100%股权。但是,在重组方案发布仅3天后,盛大游戏子公司上海数龙便投诉广州创思的几款主营游戏并非自主开发。最终,在2016年2月6日*ST德力公告称,终止收购游戏公司广州创思。

在连续三次重组游戏公司失败之后,*ST德力仍然没有放弃。今年1月25日,*ST德力发布重组预案称,拟购买北京趣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趣酷”)62%股权,交易作价为11.16亿元。

根据此次重组的对赌协议,业绩承诺人承诺,北京趣酷2017年~2019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亿元、2.3亿元、 2.9亿元,若北京趣酷业绩不达标,业绩承诺方将对上市公司进行相应的业绩补偿。

据悉,北京趣酷设立于2015年12月,主要通过导入酷狗、酷我流量并以其网页为运营平台,是国内知名的页游平台运营公司。

*ST德力目前的主营业务仍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日用玻璃器皿。此前有游戏行业分析师称,*ST德力若能够成功重组北京趣酷,按照北京趣酷的业绩承诺,*ST德力今年扭亏应该无压力。假如收购失败,按照*ST德力现在主营业务的下降趋势,*ST德力很有可能在2017年继续亏损,退市风险将进一步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