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航基股份内资股 海航基础加快“一带一路”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7 1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认购航基股份内资股 海航基础加快“一带一路”布局)

海航基础(600515)晚间发布公告称,目前海航基础认购航基股份定增股份事项已取得相关进展,航基股份于2017年6月26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内资股认购协议》、《补充协议》。在获得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及香港联交所的审批后,航基股份将根据《内资股认购协议》及《补充协议》,完成向公司50,000,000股内资股的增发。

海航基础自2016年10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转型后,已成为海航集团旗下唯一一家基础设施运营商,正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础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商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投资商。海航基础目前主要的六大业务(地产、机场、工程、免税、商业、酒店),已涵盖十余个“一带一路”相关城市,公司“一带一路”相关的亮点项目包括:作为“一带一路”后勤保障基地的“大英山CBD”项目、配套功能囊括南海救援基地的“南海明珠”人工岛项目、定位为海南省对外开放贸易重要平台的“海口美兰临空产业园”项目、未来作为南海战略重要空港的“三亚新机场项目”、占据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区位的“武汉临空产业园”项目等。

目前海航基础认购航基股份定向增发股份事项已取得相关进展,航基股份在获得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及香港联交所的审批后,将正式成为航基股份的股东。据悉航基股份的经营发展情况良好,去年达成1880万的吞吐量,较上年增幅16.3%,连续多年的业务量的增幅均超过了15%,且其主要资产美兰机场是位于“一带一路”政策下的战略城市海口市的唯一机场,其地理位置有利于把握“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机遇,航基股份此次定向增发的主要目的是整合机场资产,提升主营业务收入,并优化股东结构,对接“一带一路”,推进转型升级。预计海航基础完成航基股份定增认购够后,双方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并在“一带一路”相关业务拓展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晚同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 2017 年 6 月 27 日与儋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投资开发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海南省儋州市建设银滩生态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服务文化丝绸之路重要战略建设,助力海南“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一期预计投资不低于 30 亿元。

海航基础实现转型后,紧抓“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进行了一系列相关布局,预计公司将会锚定“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节点,最终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展开“一带一路”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机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