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再出手 拟A+H股联袂定增逾百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7 07: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方航空再出手 拟A+H股联袂定增逾百亿元)

原标题:南方航空拟A+H股联袂定增逾百亿元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全泽源

南方航空今年以来大动作可谓接二连三。继此前公告计划向美国航空公司进行H股配售之后,公司今日再次发布定增预案,拟分别在A股及H股再融资合计逾百亿元,主要用于购买飞机及补充一般运营资金。

预案显示,南方航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8亿股,发行规模不超过95亿元,其中,南航集团拟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发行A股股票实际发行规模的31.00%。

据介绍,南方航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 90.00%与发行时最近一期的每股净资产孰高。

南航集团将以其持有的珠海摩天宇50%股权与部分现金参与认购,珠海摩天宇50.00%股权资产预估值为17.7亿元左右,经珠海摩天宇2016 年分红调整后的初步交易价格为16.7亿元左右。

A股定增中,其余投资者皆以现金方式认购。据此,南方航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可募集的现金不超过78.2亿元左右。

据介绍,该部分募资拟用于引进41架飞机项目和A320系列飞机选装轻质座椅项目。其中,引进41架飞机项目投资总额超过407亿元,募资投入约为77.2亿元,余下1亿元投向A320系列飞机选装轻质座椅项目。

同时,南方航空拟以6.27 港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H 股股票数量不超过5.9亿股, 发行规模不超过36.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32.3亿元),拟由南龙控股有限公司(或其他南航集团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全部认购。该部分募资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一般运营资金。若A股募资现金78.2亿及港股募资36.9亿港元均成行,此次再融资相当于合计超过百亿规模。

南方航空表示,科学合理地扩大机队规模、优化机队结构是公司提高航空运输能力、积极把握中国航空业良好发展机遇的重要战略规划,对公司成为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总体战略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南方航空的国际化步伐也未停止。根据此前公告,南方航空计划向美国航空公司进行H股配售,投资者的H股配售认购金额为15.5亿港元。

如果H 股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且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及非公开发行H股实施后,南航集团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预计不低于50%, 南航集团仍为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南方航空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