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控股股东增持1亿元 股价连续收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7 0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达电影控股股东增持1亿元 股价连续收红)

原标题:万达电影控股股东增持1亿元

记者 吴绮玥

万达电影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万达投资以1.07亿元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本次增持后,万达投资共持有公司股份6.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08%。按照计划,万达投资将在今年9月23日前完成本次增持,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

6月26日,万达电影在经过盘面博弈后,最终由绿转红,报收于54.18元/股。在历经上周四的暴跌后,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公司均以红盘收盘。除了受益于公司及时推出的10亿元增持计划外,或许经营业绩才是股价的根本支撑。

据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透露,除了院线票房业务稳定增长外,今年公司的非票房收入将同比增加,游戏业务发展也超过预期。公司的“买买买”基本都实现了较好的回报。“从院线的角度看,近期公司在广东、深圳并购了三五家规模较小的影院,这有利于公司扩大院线的战略布局,同时又不存在太高的现金流要求,公司的现金流和负债率因此都保持在较好的状态。”

曾茂军进一步介绍称,两年前并购的影时尚(现更名为“万达传媒”)去年收入大约10亿元,业绩增幅约232%,净利润提升了76%;而由万达影视作为主体并购的游戏公司互爱互动预计将超额完成今年净利润2.6亿元的业绩承诺,盈利至少增加50%。根据公告,互爱互动在业绩承诺期内预计实现的净利润为7.98亿元。

在较为清晰的战略导向下,万达电影的票房收入增长稳定,非票房收入快速增长,电影生态产业的布局趋于完善。曾茂军表示,在影视产业发展面临“小年”的情况下,万达电影坚持创新,通过多次对外并购,将公司从一个传统的院线企业发展为今天拥有影视生态圈的万达电影,公司近年来强调的“非票房收入”战略功不可没。

据悉,公司去年总营收约112亿元,而非票房收入超过39亿元。公司方面预计今年的非票房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高,其中的“广告宣传”和“商品销售”业务将会出现一定增长。曾茂军介绍称,广告业务主要是以万达传媒为主,近期万达传媒签了两个上亿量级的客户,分别是招商银行和滴滴。因此,除了电影院的广告外,公司的商业广告、广场广告业务将存在增长空间。而在卖品方面,目前来看商品销售的同比增幅较大,而随着《变形金刚5》的上映,公司预计电影相关衍生品销售会破纪录,单项衍生品可能做到四五千万以上。

影视项目方面,在近期举办的上海电影节期间,公司发布了包括《西域列王纪》、《寻龙诀2》等在内的27部片单,其中有9部影片将在今年下半年上映。

游戏业务方面,曾茂军表示,互爱互动预计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公司的线下游戏发行也超过了预期。目前,公司已有10个IP类游戏,《豪门足球风云》将于近日公测,预计该款游戏首月流水将超过5000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