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川化注入资产引质疑 被投资者投诉至交易所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7 0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川化注入资产引质疑 被投资者投诉至交易所)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ST川化发布公告,因有投资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诉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公司下发了关注函。

从公告内容可知,公司此番之所以引发了投资者的投诉,在于公司对于经营领域的“含糊不清”。

今年4月13日,*ST川化发布的董事会决议显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经营计划的议案,经董事会研究,初步拟定公司经营计划是,在新型化工领域,公司将以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为切入,打通从锂矿—碳酸锂/氢氧化锂—电池材料—系统集成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构建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整合者和综合 服务供应商。

但是,仅仅两个月之后,*ST川化在6月21日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则称,本次交易初步确定为采用现金方式购买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55%股权。“

这种对公司未来经营表达有着巨大差异的行为,引发了投资者的质疑:“公司前期承诺将注入锂电资产,现又发布公告表示将购买能投风电股权,请公司明确今后的经营方向以哪个领域为准,后续是否会履行注入锂电资产的承诺及何时发布注入锂电资产的相关预案。”

查阅公司6月21日的公告可知,拟购买的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截至2017年一季度,在风力发电领域,能投风电实现并网发电的装机容量达到214.50MW;在光伏发电方面,能投风电实现并网发电的装机容量为2MW。截至 2017年3月31日,能投风电资产总额325158.5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125819.02万元。 2017年一季度和2016年度,能投风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665.14万元和20151.5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011.64万元及5771.67万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达5892.72万元和16301.5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这些数据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怀疑,“在能投风电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按 2017年一季报已披露的数据预计2017全年营业收入将同比2016年增加2倍左右,净利润同比大增5倍左右,涉嫌对能投风电财务数据造假。” 有投资者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