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川化重组方向与发展规划相左被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7 07: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川化重组方向与发展规划相左被关注)

前期规划将注入锂电资产,现在又说要购买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能投风电”)股权,*ST川化的发展方向不仅让投资者一头雾水,也于26日领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尚未持有锂离子动力电池相关资产。

4月13日,*ST川化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初步拟定公司经营计划为:在新型化工领域,公司将以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为切入点,打通从锂矿—碳酸锂/氢氧化锂—电池材料—系统集成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构建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打造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整合者和综合服务供应商。

可是2个多月后,公司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初步确定为采用现金方式购买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能投风电55%股权。公开信息显示,能投风电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

对此,一些投资者表示不解,并向深交所投诉,要求公司明确今后的经营方向以哪个领域为准,后续是否会履行注入锂电资产的计划,何时发布注入锂电资产的相关预案。

据查,公司6月23日在回复交易所的问询函中曾明确表示,目前未持有锂离子动力电池相关资产,但正密切关注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上游的碳酸锂/氢氧化锂、中游的四大关键材料均为新型化工材料,结合自身多年的化工行业积累并综合考虑产业链不同环节的行业壁垒、垄断地位、竞争格局,公司决定以包括锂矿、锂盐加工厂(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在内的产业链上游企业为优先并购对象,计划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完成大型锂矿并购,2018年底前拥有相应配套锂盐产能,与此同时加快对行业内包括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和电池制造在内优质资产的考察,力争在2020年前完成对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整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