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药业拟购德昌药业 布局中药饮片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7 07: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目药业拟购德昌药业 布局中药饮片领域)

停牌三个月并变更标的后,天目药业(600671)推出重组预案,拟作价3.6亿元收购德昌药业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天目药业将切入中药饮片领域。德昌药业曾是欣龙控股(000955,股吧)的并购标的,此次天目药业的出价较当时欣龙控股给出的对价有所提升。

天目药业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3.6亿元收购德昌药业100%股权,其中现金对价及股份支付对价各占50%,股份发行价格为27.41元/股。同时,天目药业还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亿元。交易完成后,长城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预案显示,德昌药业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为一体的生产型企业,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的生产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2015、2016年及2017年1至4月,德昌药业净利润分别为3340.73万元、3817.77万元和961.17万元。同时,据业绩承诺,标的资产2017至2019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应不低于3950万元、4420万元、4860万元。

天目药业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产品品种将进一步丰富,主要产品将拓展至中药饮片领域,收入来源将进一步增加。同时,公司认为由于德昌药业盈利能力较强,在未来几年里预期净利润仍会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可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记者注意到,去年,欣龙控股曾计划收购德昌药业70%股权未果。当时,欣龙控股给出的交易价格为2.315亿元,对应100%股权的估价约为3.307亿元。显然,此次天目药业的出价还略有提升。而交易对方向欣龙控股作出的业绩承诺为,德昌药业2016至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20万、3950万元、4420万元,其2017年、2018年业绩承诺与天目药业此次交易预案中的承诺数相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龙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