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机构上周集中调研重点行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8 2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机构上周集中调研重点行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名单))

上周(6.12~6.16),A股表现分化,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12%,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14%和0.78%。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约12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7家、15家、11家。

近日华泰证券发布了2017年电子行业中期策略,分析师张騄指出,2016 年位于电子产业链上游的 LCD 面板、LED 芯片、被动元件均在大宗产品价格上行背景下发生了大规模涨价现象,预计相关行业的供给端在之前价格竞争过程中得以全面洗牌,产业中心向大陆转移正在发生。此外,辅之以涨价现象的业绩兑现,上游的龙头企业有望直接受益,业绩弹性大。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国开证券王雯认为,在市场信心仍显脆弱的背景下,无论是白马股还是成长股,对业绩的确定性以及与估值之间匹配度的权衡仍将是今年选股的主基调,建议可以适当关注前期上涨较少的二线龙头成长股,另外近期药品审评中心(CDE)审批审评速度明显加快,建议关注优质仿制药和创新药企。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国联证券分析师马松建议投资者2017年下半年可以关注以下投资主线:1、供给侧改革红利逐步向机械设备企业转移;2、国际原油价格中枢上移带动能源设备企业盈利能力改善;3、“一带一路”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个股方面,视源股份上周累计接待机构49家,位居首位;尚品宅配累计接待42家机构,排名第二;皇庭国际获30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调研会上,外汇波动对视源股份业绩影响受到关注,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下半年,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叠加主要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对公司的产品成本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从避险和谨慎的原则出发,公司采用了锁定远期汇率的方式,规避汇率贬值损失。从2016年末,对未到期合约进行公允价值评估的状况看,有较大收益,但一季度由于汇率反弹,期末公允价值评估出现负差,但整体的外汇风险管理还是正向收益,取得一定的成效。

对于主板类部件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视源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自身在音视频及显控领域的核心能力,积极探索新业务的切面。例如向白色家电领域的拓展,因为白色家电也面临智能化的过程。从市场容量来看,白色家电的市场容量数倍于电视,是一个现实可见的拓展方向。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浓,参与调研93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47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31家公司,排名第三;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均分别参与调研了27家和20家上市公司。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尚品宅配,博道投资调研了一心堂;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开立医疗,嘉实基金调研了三花智控、鸿利智汇、太钢不锈等,易方达调研了尚品宅配、永安药业;海外机构方面,高盛公司调研了太钢不锈,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信托调研了思创医惠、和佳股份,瑞士信贷调研了深天马A,摩根大通调研了利亚德,德意志银行调研了伊利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