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地A重组蹉跎不前股价一路走低 二股东计划减持逾亿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5-27 15: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天地A重组蹉跎不前股价一路走低 二股东计划减持逾亿元)

原标题:重组蹉跎不前 股价一路走低 深天地A二股东计划减持逾亿元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从控股股东到公司高管再到高管家属,纷纷加入增持大军。但在此当口,深天地A(000023)5月26日公告称,公司二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投资控股”)计划减持4.51%的股份,以市价计算,套现额度或逾1.43亿元。

业绩与股价双降

5月26日,深天地A公告称,持股1375.62万股 (占总股本的9.91%)的股东深圳投资控股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方式625.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1%。截至昨日,公司股价报收于22.87元/股,若以市价计划,减持套现额度或达1.43亿元。

但与市场步调不一致的是,本周,多家上市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以及公司董监高方面的增持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增强广大投资者的信念,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增持。

而盘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深天地A二级市场股价一路下跌,从31.70元跌至22.87元,跌幅高达28.01%。业绩方面,深天地A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0.1亿元,同比减少2.68%;实现净利润为995.22万元,同比减少62.77%。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深天地A所属混凝土企业商品混凝土产量及产品单位售价均有所下降,产品毛利降低所致。

尚未接到增持信息

对于大股东、董监高的增持,机构分析称,相对于一般投资者和公司股东而言,公司高管能够掌握更多及更准确的公司信息。高管增持规模越大,表明高管对公司未来业绩越看好,或者高管认为公司股价目前被市场过度低估,这类增持行为能够对公司股价形成较强的推动作用。

那么,面对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多家公司大股东、高管的集体增持行为,深天地A高管、大股东有没有增持计划?

带着相关问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深天地A了解情况,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增持,我们没有接到股东方的通知。目前也没有高管透露增持方面的计划。”

针对深天地A一路走低的股价表现,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股价还是和市场因素有关,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方面都是正常的。

重组夭折后暂无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8月,深天地A筹划时长近一年的互联网医疗重组案宣告夭折。该收购预案显示,深天地计划以20.5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4亿股,并支付现金11亿元,合计作价55亿元收购友德医、赢医通100%股权。友德医100%股权预估值约为 21.05亿元,预估增 值 率 为2421.17%;赢医通100%股权预估值约为35.19亿元,预估增值率达22546%。

当时高溢价的收购标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去年2月,深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深天地对于收购标在报告期内经营现金流与净利润不匹配、业绩承诺较高,以及其历次股权转让、增资交易作价与本次重组交易作价之间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给予说明和披露。同年5月,深交所再次向深天地重组事项问询。就友德医和赢医通在为会员安排家庭医生方面的情况、能否按预定时间完成地区网络分院建设进展情况等7项具体业务问题发出问询函。

针对上述重组终止,深天地A并未给予更详细的说明。那么,公司去年曾筹划重组,今年有什么计划?公司如何提高二级市场做多动力?

“去年已经公告重组终止,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公司也会考虑。”另外,关于二级市场股价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这方面的计划,公司会及时对外公告。 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