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抢筹游戏行业 天神娱乐周涨幅逾5%

来源:新华网 2017-05-19 1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抢筹游戏行业 天神娱乐周涨幅逾5%)

2017年一季报以来,传媒板块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游戏行业门槛进一步提升,有深厚积淀的老牌游戏公司分享了更多的市场份额,2017年1-3月除腾讯和网易两大巨头外,以完美世界(002624)、昆仑万维(300418)、天神娱乐(002354)、游族网络(002174)为代表的A股上市公司也稳定在国内收入排行榜的前列。

香港市场腾讯一季度总收入为495.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4%至人民币228.11亿元。腾讯市值得以突破25000亿港币的科技公司航母,游戏收入可谓功不可没。

美股市场网易也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网易游戏业务实现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78.5%,其中手游实现收入78.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5.4%。

游戏行业的巨大营收、利润增幅再一次将机构投资者的目光聚焦到这一板块,并在A股市场寻找游戏行业龙头。游戏版块在本周也迎来上涨行情,板块周涨幅超2%,其龙头天神娱乐涨幅逾5%。

游戏行业一季报业绩增长强劲

2017年一季度内生增长格局分化,游戏板块表现出彩。Q1游戏板块整体实现收入65.75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属净利18.78亿元,同比增长45%。但由于整体行情不好年初至今不涨反跌11.9%。

在市场持续走弱的情形下,有必要选择业绩强势板块作为下半年中长线布局,而已经进行了2年的周期性调整、估值逐步消化、始终未形成相应上涨的游戏板块可以作为重要参考。券商对于手游业务也比较乐观,多家券商机构表示,未来游戏板块公司或迎来分化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应该注重具备优质内容的游戏上市公司。

天神娱乐(002354)成领涨新龙头

完美世界(002624)、昆仑万维(300418)、天神娱乐(002354)、游族网络(002174)等个股一季度业绩增长均超60%,而且净利润也达到比较大的规模。目前这些游戏龙头公司市盈率约在30倍左右,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天神娱乐(002354)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42.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增长118.12%。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为4.6-5.6亿元,同比增长127.76%-177.27%。

国金证券调高该公司的盈利预测,调整后的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1.5亿,13.8亿和16.4亿。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天神娱乐尚有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0.9亿)推进之中。

上周除权送股后由于大盘整体趋势不佳天神娱乐处于底部区域,受高分红高送转与业绩超预期增长利好推动,本周初迎来放量三连阳,换手率激增,周涨幅超5%。有望成为游戏行业领涨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