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一天挣的钱 1912家A股公司一年都挣不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5-19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一天挣的钱 1912家A股公司一年都挣不到)

原来A股3200家公司中,有1900家一年赚的钱还没有腾讯一天多。

昨日,本官微公号发布的《腾讯简直是印钞机!1天挣1.6亿,股价暴涨368倍,员工月薪平均6万元,市值超17个省去年GDP》引发广泛关注。

腾讯一季度逆天的业绩,和屡创新高的股价,也让腾讯被拿来各种对标。昨天重点讲了腾讯市值和A股的比较,基金君今天再度以腾讯的盈利能力和A股比照情况。

腾讯今年一季度一天挣的钱,顶得上1912家A股公司去年一年的净利润!

根据腾讯控股昨天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财报显示,腾讯一季度营收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45.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净利润率为29%,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天腾讯股价继续上涨,再创历史新高。虽然盘中冲高回落,收盘仍然涨1.62%,报收264元港币,总市值25021元港币,折合人民币为2.21万亿元。

以今年一季度90天来计算,腾讯每天净利润挣了1.62亿元,被称为印钞机。这台印钞机多赚钱,我们来对比一下作为中国优秀企业代表的A股上市公司的情况。

在所有3230家A股上市公司中,2016年净利润低于1.62亿元的为1912家(含亏损)。也就是这1912家公司一年挣的还不如腾讯一天多。

图1:腾讯一天净利润与A股公司一年对比

腾讯很厉害,不仅超过阿里巴巴、工商银行等成为中国市值最大公司,并且实际上也是亚洲市值最大公司。市值老大,一天净利润便超过1900家A股公司一年利润。但实际上,与工商银行等A股大佬们的利润数据来,腾讯还是要往后面排排,只能勉强排到第10.

工商银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高达758亿元,是腾讯的5倍还多,但市值还是比腾讯低一些。几大银行的净利润数据比起腾讯来也是高出很多,建设银行700亿元,农业银行557亿元,中国银行467亿元,都是腾讯的几倍。中国平安、招行、交行、兴业银行、中国石化等净利润也超过腾讯。

图2:各大巨无霸一季度净利润

A股九大巨头一季度净利润都超过腾讯,市值也没有一个赶上腾讯,甚至差得老远。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并不只看净利润,更在股价中赋予了未来的前景。

因而,从净利润来看,如果以工商银行一季度758亿元,每天挣8.42亿元,工行一天挣的钱顶得上腾讯五天。

即使以工商银行2016年净利润2782亿元,每天挣7.62亿元来算。更是能顶得了2855家A股公司一年的净利润。

图3:工行一天与A股公司一年对比

如果再往深点说,只能说明以A股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群体,盈利能力严重分化。全部A股3230家公司2016年总的净利润2.76万亿元,而以工农中建等大银行、中国平安、中石化、中国建筑、万科、茅台、格力等前100家大企业盈利总和就占到2.07亿元,前3%的企业占到所有企业盈利的75%。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腾讯一天挣的钱,1912家A股公司一年都挣不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