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安高新材料产业连续三年增长超40%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7 1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宝安高新材料产业连续三年增长超40%)

中国宝安(00009)于4月27日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50亿元,同比上升3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宝安集团战略转型以来高新材料产业连续三年增长超过40%,且所占营业收入比重从2014年的34.34%上升到2016年的45.60%;资本经营方面,在沪深、香港及新三板市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拓展,中国宝安以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本经营双轮驱动的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深耕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作为中国宝安集团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经过多年的布局和培育,受益于国家对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军工等产业政策的支持,产业链优势、集群效应进一步显现,高新技术产业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9.24亿元,实现利润总数4.11亿元。

其中,贝特瑞作为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产业龙头,是中国宝安旗下最具成长性的资产板块,2016年贝特瑞在维持原有常规产品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向动力电池供应商转变,并完成大客户布局,与国内大型动力电池厂商CATL、力神、沃特玛、国能、中航锂电等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取得良好成效,完成营收21.36亿元,同比增长42.2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另外天津硝酸铁锂自动化生产线已经建成并达产,年产能一万吨,在高端产品硅基负极材料上,成功导入国外大客户,并实现批量供货。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中国宝安集团控股的新三板企业深圳市大地和公司,凭借其新能源汽车的电机技术优势,这两年正在爆发式增长,虽然受到国内政策和骗补风波影响,但2016年营业收入依然增长达到4.0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宝安公布年报的同时公告了对张家港友诚科技公司收购23%股权的协议。此次收购完成后,中国宝安集团持股比例从68%上升到91%的友诚公司是汽车充电连接器龙头企业,同样受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影响,报告期内实现利润5979万元,同比增长77.23%。加上此前控股的动力电池检测企业宁波拜特、研发生产机动车排气后处理系统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西宝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及销售汽车精密金属零件的香港国际精密集团等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宝安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已实现完整布局。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近年的持续爆发,给中国宝安带来盈利能力的不断增强和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大。

中国宝安集团宣布,战略转型三年以来的2014年、2015年、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中国宝安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占营收比重分别为:34.34%、42.83%、45.60%,呈逐年增长势头,并已接近一半。这三年高新技术产业营收比上年同期增加幅度分别为:43.17%、40.75%、40.32%,持续维持在40%以上高速。可以这样认为,中国宝安在产业调整方面的“建设一个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已基本实现,高新技术产业的数年的持续高速发展和不断的深耕扩张,不但已经带来巨大的实际获益,也预示着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打造A股、港股、新三板“矩阵” 形成强大资本运作平台

产业大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在大力搞好产业经营的同时,中国宝安集团同时加大了所属企业在新三板的上市步伐,2014年以来中国宝安旗下已有贝特瑞(835185.OC)、大地和(831385.OC)、永力科技(830840.OC)三家高科技公司,大佛药业(836649.OC)和绿金高新(870415.OC)两家生物医药板块公司;今年4月15日,中国宝安发布公告称,截至4月13日,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宝安科技有限公司(宝安科技)持有国际精密53122.75万股,占其总股本50.48%,为第一大股东。宝安科技拟以每股1.95港元的价格无条件全面要约收购国际精密股权,专家分析,这是这家A股老字号看上了一家港股低估值公司,也是中国宝安布局未来风口产业、借船出海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拓展做准备。

但不管出于何种目的,中国宝安集团目前已然形成拥有两家A股、一家港股、五家新三板子公司的强大“矩阵”,为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进行“加减法”,集中资源,优化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提供快速灵活通道。

截至2017年4月27日上午,中国宝安集团控股各上市公司,贝特瑞和大地和总市值合计超过90亿元,国际精密市值港币21.36亿元,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旗下的中华老字号企业马应龙市值已接近百亿元,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涉足药品制造、药品研发、药品批发零售、连锁医院等多个领域的国际化医药类上市公司。

中国宝安方面透露,未来随着中国宝安集团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的进一步扩张,投资并购规模扩大,资源整合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产业集群效应将越发明显,旗下子公司外延生长空间可期;另一方面,多层次的资本运营矩阵将带来更灵活的融资渠道,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助推企业实现更快速发展。(刘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