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文化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14%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2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一文化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14%)

金一文化(002721)4月26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2016年仅以文化实现营业收入107.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06%;实现净利润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04%。此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2元。

金一文化认为,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的驱动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通过对越王珠宝及宝庆尚品的业务、管理、文化等方面进行有效整合,主营业务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多种等方式,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助力公司业务扩张,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整合优质资源 推动全国性战略布局

2016年,金一文化通过行业内兼并重组、战略合作、共同投资等方式,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扩展营销渠道和客户资源,推动全国性战略布局,为公司保持快速成长奠定基础。

2016年,公司继续深耕银行代销业务,在延续原有长期稳定成熟的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客户合作外,开拓了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20余家。

2016年9月,金一文化开始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金艺珠宝、捷夫珠宝、臻宝通及宝庆尚品、贵天钻石的少数股东股权,进一步丰富和扩展业务范围和产品线,做大公司业务规模、扩展经营地域。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一文化已形成覆盖全国、拥有160多家自营连锁店和128家加盟连锁店的珠宝首饰零售营销体系,公司全国性战略布局快速稳步推进。

跨界融合布局科技未来 布局供应链金融

金一文化顺应潮流,布局“互联网+珠宝”领域。一方面,公司于2016年3月以“现金增资+受让股权”方式收购广东乐源公司51%的股权,夯实珠宝智能化的战略;另一方面,通过推出acare智能戒指、智慧珠宝、“金一 ? 爱贝”智能测温宝宝锁等产品,继续拓土“互联网+珠宝”领域。

同事,金一文化布局供应链金融。2016年公司正式完成对卡尼小贷60%股权的收购,为公司上下游客户及行业内客户提供资金支持;2016年公司子公司福建金一上线运营,结合深圳供应链业务中心,构建成以深圳及福建莆田为核心,辐射华南地区的供应链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4月26日晚间,金一文化还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61亿元,同比下降-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7.46万元,同比增长13.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