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字跌停 聚隆科技放出天量“撬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26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个“一”字跌停 聚隆科技放出天量“撬板”)

记者 何玉晓

复牌连续五日“一”字跌停后,聚隆科技(300475)昨日终于打开跌停板,成交量和换手率均创上市以来新高。截至昨日收盘,聚隆科技报22.82元,跌幅4.04%,成交量达3844万股,成交8.4亿元,与此同时,换手率高达62.76%。盘后数据显示,两家“龙虎榜常客”营业部现身买入前五席,其中既包括曾经历过多只妖股的老牌游资,还有因涨停板敢死队闻名的营业部。

连涨15日后遭遇“闪崩”

从盘面上看,聚隆科技从3月中旬开始拉升并一路上涨,于3月31日涨停并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40元/股,此后该股因股价异动宣布停牌,停牌9日后复牌即遭遇股价“闪崩”,连续5日缩量跌停。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13日-31日共15日,聚隆科技累计涨幅超60%,换手率达222.73%,其间,该股频繁走出尾盘拉升态势。进一步统计显示,复牌后,聚隆科技股价从停牌前的40.26元跌至昨日收盘价22.82元,其中仅用了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就超过了40%,换手率仅5.3%,意味着聚隆科技在急速下跌中几乎没有卖出机会。

昨日,跌了5日的聚隆科技获大量资金涌入,换手率高达62.76%,但这并未改变聚隆科技继续下跌的命运,截至收盘跌幅4%。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以来,聚隆科技基本面并无大的变化。2015年6月,聚隆科技登陆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高效节能洗衣机减速离合器研发、生产、销售。上市当年业绩即出现下滑,2015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滑33.35%。公司于3月30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6年业绩继续下滑,实现营业收入48146.35万元,同比增25.18%,而净利润为9663.45万元,同比降8.27%,摊薄每股收益为0.4832元,低于机构预期。数据显示,此前共有3家机构对聚隆科技2016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1.0785元,实际业绩比机构平均预测低55.2%。

值得一提的是,聚隆科技连续暴跌的情况在近期并不是孤例,如,清源股份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连续五个一字跌停,该股昨日封上涨停板,报25.31元。

多家知名营业部现身

深交所交易数据显示,聚隆科技买入前五席中多个“龙虎榜常客”营业部现身。其中,买入前五席中前三席均来自深圳,依次是中国中投证券深圳沙井中心路、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近年来十分活跃,据统计,2016年,该营业部出现在390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同时,其仅上榜2次以下(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高达237家,占到总数的六成。此外,因“宁波涨停板敢死队”而闻名资本市场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现身买四席位,昨日买入1559.91万元。

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聚隆科技9117万元。同时,仍有不少游资抛货,卖方前五席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财富证券深圳彩田路、广发证券杭州天目山路、首创证券济南文化东、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合计卖出21660.42万元。

“庄股出货没人接盘,加之大盘大跌,所以跟随调整,今天不少资金都出来了。”昨日一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从该股3月份上涨看,明显是庄家控盘拉升,该股没有什么概念,流通股本只有6000万,盘子小好操作。

上述人士提醒投资者,五六个跌停板后打开,成交量大幅放大,意味着里面的庄家出局。散户进来,以为大幅调整后就有机会了,殊不知即便大幅下跌后庄家出局依然是盈利的,因为庄家的成本已经极低了,这样的个股还将经过长期的震荡,很难有机会,因为套牢盘极其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