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宝去年营收接近8亿 拟外延切入车联网道闸广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4 18: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居宝去年营收接近8亿 拟外延切入车联网道闸广告)

安居宝(300155)4月24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总销售收入79773.57万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净利润1760.03万元,同比下降49.95%。公司指出,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移动互联网项目、城市云停车联网项目费用投入持续增加。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

年报介绍,公司的传统主业为楼宇对讲、智能家居、防盗报警系统、停车场系统等产品的研产销,去年公司签订各类销售合同合计金额约10.14亿元,同比下降5.74%。在此基础上,公司依托现有产品积极拓展移动互联网项目、城市云停车互联网项目。

其中,城市云停车互联网项目主要是基于公司原有的停车场系统业务的延伸和拓展,自2015年7月启动以来,主要以提供云停车软硬件系统无偿使用的方式整合停车场资源。2016年3月以来,公司对前期的模式进行了调整,推出了向符合公司价值需求的停车场管理方提供停车场广告道闸设备使用权的同时获得其广告发布权的推广模式,随着该模式的推进,公司云停车业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截至2016年末,公司合计签约停车场4053个,其中道闸广告停车场3552个;涉及停车场设备合计7387套。公司对部分客户采用销售的模式,报告期内销售停车场系统1435套,实现销售收入2696.87万元。

同时,公司掌停宝APP、分享车位功能去年在广州地区部分停车场进行了开通试用,并在部分停车场实现了无人化值守,为停车场管理方节约了较大的管理成本。另外,公司还在广州、东莞部分广告道闸上开展了广告招商发布试点工作,并获得了部分广告客户及广告收入。

除此之外,公司还在积极探索“智慧云停车+车联网道闸广告”的新的商业形态,并与相关潜在合作方就未来公司聚焦广告、应用、数据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洽谈。公司表示,2017年将通过外延式发展进行停车场道闸业务的收购,并结合公司自身发展的停车场广告道闸开展道闸广告运营。

同一时间,安居宝还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39.55万元,同比下降7.18%,实现净利润-1274.89万元。安居宝指出,公司业绩呈现较强的季节性特征,一季度为公司产品销售淡季,规模效应不明显,故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居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