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股份去年净利增三成 并购标的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1 1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际股份去年净利增三成 并购标的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天际股份(002759)4月21日晚间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21.07%,实现净利润7700.90万元,同比增长29.2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天际股份在2016年6月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27亿元的价格收购新泰材料100%的股份,后者主营新能源电池原料六氟磷酸锂的生产。2016年11月,证监会核准了本次定增收购方案,天际股份在2016年底完成本次并购,公司年报中合并计入了新泰材料2016年12月的经营数据。

不过,仅仅只是一个月的数据并表,也为天际股份当年业绩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增长。天际股份主业为厨房小家电业务,该业务的发展相对平稳。但以六氟磷酸锂为代表的新能源电池材料行业则在最近几年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

年报披露,新泰材料在2016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19亿元,相比其2015年7600.1万元营收增长582.89%,实现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534.83%。在定增收购方案中,交易对方曾承诺,新泰材料将在2016年至2018年实现不低于1.87亿元、2.4亿元和2.48亿元的净利润,如今在2016年度,新泰材料已经超额完成1亿元左右的净利润,超额实现率达55.59%。

定增收购方案还显示,为了满足六氟磷酸锂市场需求的增长和扩大市场份额,新泰材料正在筹建6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新泰材料原有产能为1080吨,通过技改及扩产后,2017年度产能将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进一步满足行业的需求,将初步实现产能规模效应。

而在技术方面,新泰材料与常州大学建立了中长期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组建“江苏新泰常大锂电池材料研究院”,对六氟磷酸锂及其他新能源材料进行系统的研究开发。2017年2月,新泰材料与北京化学试剂研究所就新型锂盐研发、新型锂盐产品性能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中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天际股份表示,通过并购公司开始实施“家电+锂离子电池材料”双主业发展模式,未来将实现多元化发展。一方面持续夯实厨房小家电业务,不断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持续提升公司在厨房小家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抓住外延式发展的契机,以新能源材料产业作为公司新的拓展领域,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际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