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集团去年净利突破10亿 半导体、燃料电池部件大幅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9 17: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环集团去年净利突破10亿 半导体、燃料电池部件大幅增长)

4月19日晚间,三环集团(300408)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00%,实现净利润10.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2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半导体部件、燃料电池部件等产品销售额大幅增长。公司在保持拳头产品通信部件竞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各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多个产品销售增长态势良好。在现有产品销售取得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基于“材料+”战略,不断研发新产品并成功推向市场,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2016年,公司新产品指纹识别系统用功能陶瓷片取得多家客户的一致认可,全面进入一线手机品牌的供应链,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等知名品牌,订单实现井喷式增长。

同时由于工艺优化,公司在晶体频率元件市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陶瓷封装基座取得了更多的市场认可,公司还不断推进产品小型化、高精度化,市场占有率继续提高。另外由于某个日本竞争对手计划退出陶瓷封装基座市场,部分用户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将订单转移至公司,进一步带动了产品销量的增长。

在智能便携式产品、汽车电子、LED照明、新能源、物联网、机器人等市场的带动下,电子元器件市场获得快速增长。其中,围绕物联网的周边配套设备带动了片式电阻需求的大幅增长,从而扩大了公司陶瓷基片的市场需求,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

公司燃料电池部件产销量在去年增长迅速。燃料电池因为能源转换效率高、环境友好等特点,近年来一直倍受青睐。随着世界各国对新能源技术研发的推动,燃料电池的应用不断推广,下游客户订单量增加带动公司燃料电池部件的需求。

此外,公司现已拥有从材料配方,到成型、烧结、精细加工的自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具备手机陶瓷外观件批量生产的能力,且公司手机陶瓷后盖已在小米5、小米MIX等手机上得到应用,产品供不应求,陶瓷外观件已成为公司收入新的强劲增长点。

三环集团还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天线设计对于后盖材料的选择更为苛刻,无机非金属材料将是手机后盖的主要选择。公司研发的微晶锆陶瓷新材料,除却本身高达8.5H的莫氏硬度、温润如玉的手感以及能带来的极其惊艳的高光黑效果外,不屏蔽电磁信号的特点也使之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占据有利地位,有望在中高端市场得到广泛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