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风暴持续发酵 11只次新股最大回调幅度超过45%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9 04: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风暴持续发酵 11只次新股最大回调幅度超过45%)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近期,次新股板块遭遇监管风暴,深次新股指数较3月末高点回调幅度超过两成,11只次新股最大回调幅度接近五成。

近日,证监会监管动作剑指次新股炒作,上交所在总结股价操纵案件特点时指出,其中之一即为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流通市值一般为10亿元左右,上市时间多在3个月左右。证券时报·数据宝将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底前上市的次新股进行梳理,这些股票股价表现、市值、业绩等方面存在哪些特征?

11只次新股最大回调

幅度超过45%

数据宝统计,132只股票上市时间介于一个半月至四个月半之间,上市后最高价与之后调整低点相比,平均回调幅度为32%,28只股票最大回调幅度超过四成,其中,安靠智电、张家港行等11只股票回撤幅度达到45%以上。

今年2月28日上市的创业板股安靠智电,上市后连收14个涨停板。3月22日触及137.08元高点后股价持续回落,昨日最低跌至71.36元,创出调整新低,较最高价跌幅48%。安靠智电最新流通市值11.97亿元,市盈率66倍,高于所属电气设备行业44倍的均值。

今年1月24日上市的银行股张家港行,挂牌后连续6天涨停,之后继续走出一波强势上攻行情。上市后最高价30.51元,较第6个涨停板价10.13元暴涨2倍。4月6日以来,股价断崖式下跌,日K线形成多个跳空缺口,继前日跌停后,昨日再度下跌7%,并创出16.01元的调整新低,与上市后最高价相比,最大回调幅度达48%。

32股一季度业绩预增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尚未迎来高峰期,1400余家公司业绩预告抢先出炉。数据宝统计,这132只次新股中,59只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计情况,各类型显示,预增32只,预盈5只,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1只和8只,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六成。

最大回调幅度超过40%的股票中,9只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增、预亏、预降分别为4只、2只和1只。

具体来看,安靠智电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0.98%至17.81%;太辰光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26.46%至39.43%;富瀚微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3.3%至28.09%。相对而言,最大回撤41%的诚迈科技,首季业绩增幅较大,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7%至64%。披露的业绩增长原因为:公司业务经营情况稳定,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汇纳科技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三成,今年一季度预计亏损200万元至400万元,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减少。万里马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亏损50万元至350万元。

37股流通市值

低于10亿元

数据宝统计,这些上市时间一个半月至四个月半的次新股,平均流通市值16亿元,其中,37只不足10亿元。容大感光、美联新材等多只股票流通市值小于8亿元,并且总市值在30亿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