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手联通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 有望成为全球标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3-31 2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信联手联通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 有望成为全球标准)

原标题: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高亢)记者从中国电信获悉,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31日正式发布了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的五大行动举措,双方计划联合相关企业共同发力,推动全网通国标普及,进一步推进提速降费工作落实,让消费者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六模全网通手机可实现一部手机、两个卡槽、三网通用、4G随意切换,用户可以不再受手机制式的束缚而自主选择运营商。全网通终端发展迅猛,市场销售份额由2015年底不到20%,已快速增长至目前的75%,六模全网通已成为市场主流。同时,消费者手机消费支出也随之降低,2016年消费者购买4G手机支出减少约180亿元。此外,六模全网通已被国际标准组织GCF采纳,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国务院出台提速降费政策文件两年以来,经过全行业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大力推广通用手机将是提速降费的关键举措。如果将通信网络比作交通网,那么手机终端就相当于‘车’,两者相辅相成。”闻库说,工信部将全力支持实施通用手机国家标准,消除消费者使用门槛,让广大消费者更方便地买到通用手机,更实惠地用好通用手机。

据了解,2015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首次联合发布了《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大力推广全网通终端普及。2016年,工信部正式颁布六模全网通手机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实施是落实提速降费工作的重要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