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迎来密集调研:安洁科技一季度接190家机构调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2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迎来密集调研:安洁科技一季度接190家机构调研)

原标题:有料!什么股票一季度竟被187家机构集中调研?

作者:费天元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指数虽然波折不断,但整体维持震荡攀升的趋势,截至3月30日收盘,上证指数年内累计涨幅为3.43%。

震荡市中,证券君认为,小散操盘需要密切关注机构大佬的动向。作为市场中更为专业的参与者,基金、券商、险资等机构在各家上市公司中的调研路径往往能反映出资金关注度的最新变化。

01、科技股迎来密集调研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共有681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度的机构调研记录,多只“中小创”科技股接待了大批量机构的集中调研,业绩稳定增长叠加新兴科技业务的巨大想象空间,成为这些科技类公司吸引机构登门拜访的主要原因。

进一步梳理数据发现,共有17家上市公司年初至今接待了100家以上机构的调研,在这17家公司中,电子与计算机行业分布最为广泛,共计占据了7席,且全部为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其中,安洁科技一季度已经接待了190家机构的密集调研,调研活动分为4批,名单中涵盖了华夏、汇添富、博时等知名基金公司以及平安资管、新华资管、太平资管等险资机构。调研活动中,机构关注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新兴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

(一季度调研机构在100家以上的公司)

安洁科技相关人员表示,公司目前已接到新能源业务量产订单,新能源汽车业务母公司安洁科技和新星控股都在开发相关新产品,2017年第二季度会有新产品量产,公司为开拓新能源汽车业务建设的新能源汽车车间也已基本建设完成。智能手机业务方面,公司已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国内某智能手机业务的量产,目前正在开发更多出货量排名靠前的国内智能手机客户业务。而在智能家居领域,公司目前已为客户NEST配套提供相关产品,主要为烟雾报警器内的3D热压产品和安全监控摄像头玻璃盖板产品。

除了具有想象空间的新业务之外,业绩的稳定增长也成为了科技类公司吸引机构关注的主要原因。信维通信一季度接待了103家机构调研,公司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41.5%,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国内外大客户,以射频零部件为核心,深耕细作,积极提升已有产品在客户端的市场份额,同时不断增加服务客户的产品品类,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此外,大华股份、歌尔股份等公司在一季度接待百余家机构调研的同时,公司年报业绩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

在大量机构高频调研的过程中,相关公司股价也在资金的推动下水涨船高。数据显示,上述7家受到机构密集调研的科技类公司年初至今股价全部录得上涨,且平均股价涨幅达到21.39%,相对大盘指数呈现明显的超额收益。其中,一季度接待了187家机构调研的海康威视年内股价涨幅高达33.22%。

02、次新股广受关注

今年一季度机构的调研路径相较往年还有一个很大的看点,即对于次新股板块极高的关注度,这也与今年以来次新股火热的市场表现密不可分。

虽然在3月份最后的几个交易日中,次新股板块整体出现明显回落,但不可否认的是,次新股仍然是今年一季度最为受到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特别是大量次新股在上市连续涨停开板之后,仍能维持强势的股价表现,吸引了大量资金的目光。针对这些次新股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多家机构纷纷参与到次新股的调研活动之中。数据显示,共有19家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披露了一季度的调研记录,主要分布在电子、通信、轻工制造等行业。

(一季度接受机构调研的次新股)

今年1月份上市的荣泰健康一季度已经接待了101家机构调研,荣泰健康主营业务为按摩器具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调研活动中主要阐释按摩器具产品与云、大数据等互联网新兴概念相融合的发展趋势。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和专业经营团队合作探索基于“互联网+等候时间”的微SPA疲劳舒缓解决计划,依托互联网+智能物联网技术,为停留在等候区或类家庭场景的用户打造休息缓压的生活方式,公司已推出的共享按摩椅APP“摩摩哒”目前下载量约30000次。

除了荣泰健康之外,吉比特、视源股份等今年备受市场关注的次新股同样接受了机构调研。结合个股市场表现来看,大多数1月份开板并接待机构调研的公司股价表现较为强势,视源股份、和胜股份、吉比特、道恩股份等开板之后股价累计涨幅均在40%以上。而多数3月份开板的次新股股价表现则并不乐观,或许在接受机构调研之后,这些公司能够受到更多的资金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